•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5800 某些目标地址无法转发?

2020-02-2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17浏览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教下:

发现在5800网络下的用户无法ping通47.93.192.175,但是可以ping通47.93.192.174和47.93.192.176,且其他网络确认175是可以ping通的。

登录5800做如下图测试,交换机对175这个目标地址没有反应?

没有按照路由表转发到172.17.0.45?


组网及组网描述:

版本信息:



最佳答案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在本级5800上做acl 3006


向上级5800 分别tra 47.93.192.175 和47.93.192.176

debug ip packet acl 3006


tra 47.93.192.175  只有发包没有应答

tra 47.93.192.176  发包后,收到172.17.0.45的应答


在上级5800上做acl 3005

  

针对下级5800分别tra 47.93.192.175/176时

debug ip packet acl 3005


tra 47.93.192.175 时无任何显示

tra 47.93.192.176时可以看到172.17.0.46对47.93.192.176的包且向0.46发了应答 

1 个回答
粉丝:45人 关注:1人

设备默认没有限制不能访问哪些IP。

看看47.93.192.175的路由表和fib呢?如果路由表和fib没有问题,只能debug ip packet看看了。

第二张图是路由表和fib表。debug没用过,开了设备开销大不?所有转发内容都显示?生产环境数据量会非常大吧?

发表时间:2020-02-28

看第二张图么有问题。 可以找个业务量少的时间再debug 测试。debug可以关联acl,debug ip packet acl 3***,acl的规则匹配互ping的两个地址 acl number 3999 rule permit ip source 地址A 0 destination 地址B0 rule permit ip source 地址B 0 destination 地址A 0 debug ip packet acl 3999 t m t d 测试后关闭debug undo debug all //也可以按快捷键ctrl+O停止 undo t m undo t d

种春风 发表时间:2020-02-28
回复种春风:

根据您提供的debug方案做了测试。上级路由器在tra47.93.192.175时收不到包,在tra 47.93.192.176时收到且做了回应。 这样看虽然下级58显示sending了包,但是上级58并没有收到?

发表时间:2020-02-29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