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msr56-60 l2tp和vrrp问题

2018-03-0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71浏览
0

问题描述:

大家好,想请教一下,本来路由器没有做vpn,现在想做一个client模式的l2tp vpn ,先不考虑ipsec,

我按配置做好以后,可以拔通连上路由器,也可以分配到预先设置的IP段(172.30.30.X),但是不能访问内网资源,我内网在路由器里做dhcp服务,ospf,下连两个交换机做vrrp,我试过在ospf设置network 172.30.30.0网段,请问还需要在那里设置?先谢谢了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0

可以分这么几步看一下,

拨L2TP的终端(例如PC或其他路由器)看看能否ping通路由器上面Virtual-Template口的地址172.30.30.X;

上面能ping通,试试拨L2TP的终端ping路由器的内网口地址,即路由器配置的DHCP gateway list,上面两步不通就看L2TP这一块;

上面能ping通,试试拨L2TP的终端ping交换机上的地址通不通,通的话说明路由器和交换机的OSPF没问题。不通需要检查这一块的路由,例如在交换机上写一条默认路由指向路由器上的接口地址看看能否通。

您好,先谢谢你的回答, 现在不知为何又可以ping通路由器的IP,但是各个网段的网关不能ping通(例如192.168.20.254) 还需要在交换机上写默认路由吗? 我在vrrp的交换机上再新建一个172.30.30.0的网段,再在路由器上新建一个172.30.30.0的网段可以吗?

zhiliao_88460 发表时间:2018-03-02

关于你这边具体的组网还是有点不清楚哈~ 可以在交换机上写一下路由看看。 交换机和路由器上最好别写一样的网段,到时候规划路由比较麻烦~

Guohao 发表时间:2018-03-05
1 个回答
0

您好,先谢谢你的回答,

现在不知为何又可以ping通路由器的IP,但是各个网段的网关不能ping通(例如192.168.20.254)

还需要在交换机上写默认路由吗?

我在vrrp的交换机上再新建一个172.30.30.0的网段,再在路由器上新建一个172.30.30.0的网段可以吗?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