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自动聚合无效

2020-03-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r1和 r2 ebgp peer

r1 向r2传递了四个bgp路由条目,目的地址如下

10.1.0.0 24

10.1.1.0 24  

10.1.2.0 24 

10.1.3.0 24 

在r1上自动聚合,命令如下

bgp1

    address ipv4 

        summary automatic

查看bgp 路由未生成聚合路由条目??

最佳答案

xiaoyu 八段
粉丝:19人 关注:0人

这个命令是不是不适用您的场景,换这个试试:

aggregate命令用来在BGP路由表中创建一条聚合路由。undo aggregate命令用来删除该聚合路由。

缺省情况下,没有进行路由聚合。

需要注意的是,BGP路由表中创建的聚合路由的出接口为Null0接口,聚合后可以减少向BGP对等体发布的路由数目。在使用中应注意不要使这条聚合路由成为本设备的优选路由,否则会导致报文转发失败。如果聚合路由的子网掩码长度和被聚合的某一条具体路由完全相同,且聚合路由优先级高于具体路由,则聚合路由会成为优选路由,这种情况下需要通过修改路由优先级等方式,来确保优选的路由为具体路由。

【举例】

# 在BGP视图下,在BGP路由表中创建一条聚合路由192.213.0.0/16。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bgp 100

[Sysname-bgp] aggregate 192.213.0.0 255.255.0.0

# 在BGP-VPN实例视图下,在BGP路由表中创建一条聚合路由192.213.0.0/16。(必须首先创建vpn1)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bgp 100

[Sysname-bgp] ipv4-family vpn-instance vpn1

[Sysname-bgp-ipv4-vpn1] aggregate 192.213.0.0 255.255.0.0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这个命令只能对引入的路由进行聚合,是不是路由类型不对?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