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路由表满了会影响TCP连接掉线吗

2020-04-0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9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通过标杆神器看核心交换机的诊断信息发现cpu有大量丢包,另外还有路由表已达路由表规格的99%的警告,以及路由添加不到路由表、资源不足的日志告警。

请问这种情况是不是导致ping包不掉,TCP连接却时常断开的原因?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大屿 七段
粉丝:10人 关注:2人

ping的流量跟建tcp的流量对交换机来说都是过路流量不?如果是那交换机是硬件转发设备,只要表项学习正确就行,而且这种过路流量转发跟cpu也没关系,路由表规格满了的话也应该是新的路由加不进去,老得路由还在,您看下tcp时断时续的那条流的路由在交换机上是不是一会儿有一会儿没有?


ping的地址和建TCP连接的地址是同一个地址,从其他路由器过来的流量会有TCP连接断开而ping包不掉的情况,直连核心交换机的设备却没这种情况

尼莱尔 发表时间:2020-04-03
回复尼莱尔:

那我觉得可能跟核心关系不大,因为交换机不会关心四层及以上的东西,硬件转发设备同一条流如果ping一直不丢包那说明交换机的表项一直是正常的。那转发除非接口流量打满了不然不会出问题,tcp时断时续应该是报文在某个地方一直过不去导致连接断开

大屿 发表时间:2020-04-03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