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反掩码计算

2020-04-1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4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acl中 我想让10.110.33.3-10.110.33.255 能够访问 192.168.8.20, 不想让10.110.33.2 访问192.168.8.20  


acl number 3033

 rule 10 permit ip source 10.110.33.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8.20 0   这条应该怎么写?


最佳答案

lumm 九段
粉丝:7人 关注:5人

可以加个rule5 deny ip source 10.110.33.2 0.0.0.0 destination 192.168.8.20 0,然后用packet-filter

大兄弟,这条我也想到了,我就是不想用这条,才问的。

zhiliao_O0U4v 发表时间:2020-04-13

那就没办法了,小妹这个答案是最佳的。

dayday_up 发表时间:2020-04-13
2 个回答
David1 三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子网掩码-掩码位-反掩码 对照表

127.255.255.255 = 1 = 128.0.0.0

63.255.255.255 = 2 = 192.0.0.0

31.255.255.255 = 3 = 224.0.0.0

15.255.255.255 = 4 = 240.0.0.0

7.255.255.255 = 5 = 248.0.0.0

3.255.255.255 = 6 = 252.0.0.0

1.255.255.255 = 7 = 254.0.0.0

0.255.255.255 = 8 = 255.0.0.0

0.127.255.255 = 9 = 255.128.0.0

0.63.255.255 = 10 = 255.192.0.0

0.31.255.255 = 11 = 255.224.0.0

0.15.255.255 = 12 = 255.240.0.0

0.7.255.255 = 13 = 255.248.0.0

0.3.255.255 = 14 = 255.252.0.0

0.1.255.255 = 15 = 255.254.0.0

0.0.255.255 = 16 = 255.255.0.0

0.0.127.255 = 17 = 255.255.128.0

0.0.63.255 = 18 = 255.255.192.0

0.0.31.255 = 19 = 255.255.224.0

0.0.15.255 = 20 = 255.255.240.0

0.0.7.255 = 21 = 255.255.248.0

0.0.3.255 = 22 = 255.255.252.0

0.0.1.255 = 23 = 255.255.254.0

0.0.0.255 = 24 = 255.255.255.0

0.0.0.127 = 25 = 255.255.255.128

0.0.0.63 = 26 = 255.255.255.192

0.0.0.31 = 27 = 255.255.255.224

0.0.0.15 = 28 = 255.255.255.240

0.0.0.7 = 29 = 255.255.255.248

0.0.0.3 = 30 = 255.255.255.252

0.0.0.1 = 31 = 255.255.255.254

0.0.0.0 = 32 = 255.255.255.255

可以按照这个表的掩码位来填写

David1 发表时间:2020-04-13

那我应该怎么写?rule 10 permit ip source 10.110.33.2 0.0.0.252 destination 192.168.8.20 0

zhiliao_O0U4v 发表时间:2020-04-13

不想让10.110.33.2 访问192.168.8.20 做二层包过滤 可以这样写rule 10 deny ip source 192.168.8.20 0 destination 10.110.33.2 0 packet-filter 3033 outbound

David1 发表时间:2020-04-13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可以直接使用如下ACL策略的命令来实现拦截:

rule 5 deny ip source 10.110.33.2 0 destination 192.168.8.20 0 

rule 6 permit ip source 10.110.33.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20.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