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大佬们,现在有个监控网络有700多个设备都在VLAN1里面,网段是192.168.0.0/16,网络经常有问题,现在能不能不动网段的情况下多划分几个VLAN?

2020-04-18提问
  • 1关注
  • -1收藏,128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大佬们,现在有个监控网络有700多个设备都在VLAN1里面,网段是192.168.0.0/16,网络经常有问题,现在能不能不动网段的情况下多划分几个VLAN?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7人 关注:0人

1.什么组网环境,麻烦说一下。

2.不动网段划vlan是没有问题,但是,你新划分的vlan肯定是要从192.168.0.0/16中细化的。到时候肯定需要重新配置。

可不可以不动网段和IP,再划几个VLAN

zhiliao_O7e0a 发表时间:2020-04-18
2 个回答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可使用supervlan技术来实现多个VLAN共用一个IP子网的组网。可参考如下案例: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97036

大佬,现在想划5到6个VLAN可以实现吗?

zhiliao_O7e0a 发表时间:2020-04-18
回复zhiliao_O7e0a:

可以的。一个supervlan内可以包含2到4094的subvlan。前提是要在交换机内创建有相应的vlan

得闲饮茶013 发表时间:2020-04-18

好的谢谢大佬

zhiliao_O7e0a 发表时间:2020-04-18
寂东 九段
粉丝:144人 关注:3人

你没有说具体是什么问题,这个得找出问题的原因,划子网可以,但貌似跟划不划子网没啥关系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