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华三路由器和交换机直连互ping不通?

2018-03-1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98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华三设备 路由器0/2口和交换机1/0/1直连,之间互ping不通,是什么原因? ping -a 1.1.1.10   1.1.1.1   互ping不通?
路由器配置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2
 port link-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1.1.1.1  255.255.255.0 
H3C交换机配置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10
 combo enable copper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
 ip address 1.1.1.10 255.255.255.0

组网及组网描述:

单臂路由也不通

华三设备 路由器0/2口和交换机1/0/1直连,之间互ping不通  

华三路由器配置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2.20 

 ip address 2.2.2.1 255.255.255.0

 vlan-type dot1q vid 20 

华三交换机配置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

 ip address 2.2.2.10 255.255.255.0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undo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20 

 combo enable fiber 

ping  -a 2.2.2.10  2.2.2.1

互相ping不通


最佳答案

粉丝:2人 关注:0人

1,dis arp 看看两边有没有学习到arp地址

2,dis interface brief 看看交换机的vlan虚接口和路由器的接口有没有up

3,不带源地址 ping一下

4,在交换机或者路由器ping一下自己的地址测试一下

感谢你的回答,我是在H3C hcl模拟器上测试,按照你的方法:发现路由器ping自己ip地址不通,这是为什么?

zhiliao_64461 发表时间:2018-03-11
2 个回答
zhiliao_64461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感谢你的回答,我是在H3C hcl模拟器上测试,按照你的方法:发现路由器ping自己ip地址不通,这是为什么?

zhiliao_6kIeK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两台路由器直连都无法ping通,配置没有问题  

1、配置没问题,端口没有up,把两台路由器的连线删除再重新连接,基本会变成up

2、配置没问题,端口也up了,也ping不通自己,是因为hcl路由器或交换机的内存不能人为的调小于520M,调成350M就容易出问题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