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MPLS VPN

  • 0关注
  • 0收藏,566浏览
0

问题描述:

MPLS L2 VPN 和MPLS L3 VPN有什么区别? MPLS L2 VPN一般跑什么业务?MPLS L3 VPN一般跑什么业务?

最佳答案

0

MPLS L2VPN是基于MPLS的二层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虚拟专用网络)技术,是PWE3Pseudo Wire Emulation Edge-to-Edge,边缘到边缘的伪线仿真)的一种实现方式。MPLS L2VPN将用户的二层数据(如以太网数据帧、ATM信元等)封装成可以在IPMPLS网络中传送的分组,通过IP路径或MPLS隧道转发封装后的分组,接收端解封装分组后恢复原来的二层数据,从而实现用户二层数据跨越MPLSIP网络透明地传送。从用户的角度来看,MPLSIP网络是一个二层交换网络,可以在用户网络的不同站点(Site)间建立二层连接。

利用MPLS L2VPN,运营商可以在统一的MPLSIP骨干网上为不同的数据链路层提供VPN服务,包括EthernetVLANPPPATMFrame Relay等,使得数据链路层业务可以穿越MPLSIP骨干网传送。以Ethernet类型的用户网络为例,通过MPLS L2VPN连接的Ethernet节点感知不到MPLSIP骨干网的存在,就好像节点之间直接通过以太网相连




MPLS L3VPN是一种三层VPN技术,它使用BGP在服务提供商骨干网上发布用户站点的私网路由,使用MPLS在服务提供商骨干网上转发用户站点之间的私网报文,从而实现通过服务提供商的骨干网连接属于同一个VPN、位于不同地理位置的用户站点。

MPLS L3VPN组网方式灵活,可扩展性好,并能够方便地支持MPLS QoSMPLS TE,因此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相似问题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