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DHCP获取到不正确的地址

2020-04-3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3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WX3024H集中式转发,AC上建立DHCP地址池,AP网段VLAN18,客户端获取17段IP,但实际有的会获取到VLAN1,是哪里设置导致


dhcp server ip-pool 1

gateway-list 192.168.18.252

network 192.168.18.0 mask 255.255.255.0

address range 192.168.18.51 192.168.18.250

dns-list 202.96.128.86 114.114.114.114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17

gateway-list 192.168.17.1

network 192.168.17.0 mask 255.255.255.0

address range 192.168.17.51 192.168.17.250

dns-list 202.96.128.86 114.114.114.114

组网及组网描述:

AC旁挂核心,AP接在核心下面的POE交换机上

最佳答案

白白 二段
粉丝:3人 关注:0人

看你得截图是漫游信息啊,没看见错误啊,如果从终端看见获取得地址不是地址池中的地址,建议排查poe交换机下面是否接了路由器等存在dhcp服务的设备,如果存在,在接入设备上需要开启DHCP snooping


这个就是DHCP获取到的错误信息 MAC address : f460-e26d-fe40 IPv4 address : N/A IPv6 address : N/A Username : N/A AID : 1 AP ID : 3 AP name : 88df-9eb9-f700 Radio ID : 2 SSID : DYWIFI BSSID : 88df-9eb9-f710 VLAN ID : 17 Sleep count : 1 Wireless mode : 802.11gn Channel bandwidth : 20MHz 20/40 BSS Coexistence Management : Not supported SM power save : Disabled Short GI for 20MHz : Supported Short GI for 40MHz : Not supported STBC RX capability : Supported STBC TX capability : Not supported LDPC RX capability : Not supported Block Ack : TID 0 In Supported HT MCS set : 0, 1, 2, 3, 4, 5, 6, 7 Supported rates : 1, 2, 5.5, 6, 9, 11, 12, 18, 24, 36, 48, 54 Mbps QoS mode : WMM Listen interval : 1 RSSI : 19 Rx/Tx rate : 24/1 Authentication method : Open system Security mode : RSN AKM mode : PSK Cipher suite : CCMP User authentication mode : Bypass Authorization ACL ID : N/A Authorization user profile : N/A Roam status : N/A Key derivation : SHA1 PMF status : N/A Forwarding policy name : N/A Online time : 0days 0hours 31minutes 47seconds FT status : Inactive

zhiliao_64770 发表时间:2020-04-30

这是获取到1段的IP MAC address : 8cf2-287f-493e IPv4 address : 192.168.1.1 IPv6 address : N/A Username : N/A AID : 2 AP ID : 9 AP name : 88df-9eb9-bfc0 Radio ID : 2 SSID : DYWIFI BSSID : 88df-9eb9-bfd0 VLAN ID : 17 Sleep count : 0 Wireless mode : 802.11gn Channel bandwidth : 20MHz 20/40 BSS Coexistence Management : Not supported SM power save : Disabled Short GI for 20MHz : Supported Short GI for 40MHz : Not supported STBC RX capability : Not supported STBC TX capability : Not supported LDPC RX capability : Not supported Block Ack : TID 0 Both TID 1 In TID 2 In TID 3 In TID 5 In TID 6 In TID 7 In Supported HT MCS set :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Supported rates : 1, 2, 5.5, 6, 9, 11, 12, 18, 24, 36, 48, 54 Mbps QoS mode : WMM Listen interval : 1 RSSI : 16 Rx/Tx rate : 7.2/1 Authentication method : Open system Security mode : RSN AKM mode : PSK Cipher suite : CCMP User authentication mode : Bypass Authorization ACL ID : N/A Authorization user profile : N/A Roam status : Intra-AC roam Key derivation : SHA1 PMF status : N/A Forwarding policy name : N/A Online time : 0days 2hours 1minutes 54seconds FT status : Inactive

zhiliao_64770 发表时间:2020-04-30

那就排查dhcp服务器,看看所有接入设备上有没有存在路由器或者dhcp服务器类似的设备

白白 发表时间:2020-04-30
1 个回答
z6Kl9 八段
粉丝:27人 关注:2人

poe交换机打了pvid吗,pvid为18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4 port access vlan 18 speed 1000 duplex full port-isolate enable group 1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5 description TO-s5500-hexin-GE1/0/2 port access vlan 18 broadcast-suppression 15 multicast-suppression 15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6 description TO-s5500-hexin-GE1/0/1 port access vlan 18 broadcast-suppression 15 multicast-suppression 15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都有permit vlan 18

zhiliao_64770 发表时间:2020-04-3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