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DHCP中继

2020-05-0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2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V5的交换机可以通过dhcp relay address-check enable来限制用户配置静态地址,在通过DHCP Relay Security命令,可手工添加PC机的IP地址和MAC地址表项,来达到静态地址绑定的目的;


在V7设备上述命令不可用,有其他命令代替吗?

最佳答案

粉丝:7人 关注:1人

与DHCP Snooping配合的IPv4动态绑定功能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DHCP客户端通过Device的接口GigabitEthernet1/0/1接入网络,通过DHCP服务器获取IPv4地址。

具体应用需求如下:

·            Device上使能DHCP Snooping功能,保证客户端从合法的服务器获取IP地址,且记录客户端IPv4地址及MAC地址的绑定关系。

·            在接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启用IPv4动态绑定功能,利用动态生成的DHCP Snooping表项过滤接口接收的报文,只允许通过DHCP服务器动态获取IP地址的客户端接入网络。DHCP服务器的具体配置请参见“三层技术-IP业务配置指导”中的“DHCP服务器”。

2. 组网图

图1-3 配置与DHCP Snooping配合的IPv4动态绑定功能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DHCP Snooping

# 配置各接口的IP地址(略)。

# 开启DHCP Snooping功能。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dhcp snooping enable

# 设置与DHCP服务器相连的接口GigabitEthernet1/0/2为信任接口。

[Devic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GigabitEthernet1/0/2] dhcp snooping trust

[Device-GigabitEthernet1/0/2] quit

(2)       配置IPv4接口绑定功能

# 开启接口GigabitEthernet1/0/1的IPv4接口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并启用接口的DHCP Snooping 表项记录功能。

[Devic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quit

我查看文档有这个命令,dhcp relay client-information record 为了防止非法主机静态配置一个IP地址并访问外部网络,设备支持DHCP中继用户地址表项记录功能。 开启该功能后,当客户端通过DHCP中继从DHCP服务器获取到IP地址时,DHCP中继可以自动记录客户端IP地址与硬件地址的绑定关系,生成DHCP中继的用户地址表项。 这个静态配置绑定是怎么添加的

无双上将潘凤 发表时间:2020-05-0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92.168.0.3 mac-address 0001-0203-0405

咸蛋黄 发表时间:2020-05-01
1 个回答
粉丝:64人 关注:1人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