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ssl vpn访问内网资源慢

2018-03-1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38浏览
0

问题描述:

F1030防火墙做SSL VPN,采用IP资源接入,vpn拨号后访问内网oracle数据库非常慢,公网映射服务器地址后,通过映射的方式访问数据库也特别慢,通过在服务器端抓包给400产品线分析,说是基本确定是运营商问题,最后为了进一步确认做了一个模拟公网环境的测试,在防火墙上给一个配个100.1.1.1/30的地址,做nat,在PC端也配一个100.1.1.2/30同段的地址,(不写网关),用网线直连,内网的网关都在防火墙上;这样没拨vpn之前PC是访问不了内网数据库的(因为没有网关),vpn拨号成功后PC可以正常访问内网数据库,这是不是就可以排除是设备的原因,判定是运营商的问题?如果是这样,需要怎么跟运营商这边沟通才能力证运营商的问题,或者需要运营商这边做怎么配置才能让vpn正常使用,求解!!(外网电信单出口)

组网及组网描述:

防火墙作为出口设备,下联两台傻瓜交换机(不可配),然后直接接终端,内网只有1.0(服务器端),2.0网段(PC端)

最佳答案

0

抓包定位访问慢的原因是啥?

可以尝试把外网口的TCP MSS值改小一点测试一下

tcp mss 1024 ,mtu 1400试过了

zhiliao_OWdJb 发表时间:2018-03-15

建议从抓包着手,看看是有大量重传还是怎么样?另外nat server映射方式可以通过在服务器客户端一起抓包对比,查看是否存在运营商丢包的情况

不科学君 发表时间:2018-03-15
回复不科学君:

已经在服务器端分别抓vpn和映射的数据包给400产品二线了,分析 的结果说基本可以判定是运营商问题,最后测试只是为了进一步确定,现在需要如何和运营商方面反馈呢?

zhiliao_OWdJb 发表时间:2018-03-15

那需要请400二线提供证据,转交给运营商即可

不科学君 发表时间:2018-03-15
回复不科学君:

400这边不提供分析报告,也不提供证据,只是说经过分析测试就确定了运营商的问题,还想问一下有没有可能是出口带宽的原因呢,这边只有30M

zhiliao_OWdJb 发表时间:2018-03-15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