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旁挂防火墙和直连防火墙的区别

2020-05-0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775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图中所示,一个属于旁挂防火墙,另一个属于直连防火墙,这两个在部署的时候有什么不同,具体需要怎么配置

最佳答案

铁柱 九段
粉丝:7人 关注:0人

你这个图是物理上旁挂,但是逻辑上不一定旁挂。

一般ips设备会采用旁挂组网,仅仅做检测,不做阻断。

防火墙的话物理上旁挂,可以让交换机做PBR或者根据路由指过来,这样逻辑上就相当于串联部署了。和串联的配置是一样的。

2 个回答
粉丝:58人 关注:1人

旁挂可以做流量监控也可以做引流配置。

流量监控只是对应设备流量进行监控,不会对现网流量做出改变。

旁路引流的方式,可能对于流量做出改变。也可以调用ips、防病毒等等功能,对应流量进行过滤。

但是旁路部署,域间策略如果是单线的,需要所有接口配置在同一个安全域。放行对应的域间策略。

如果是直连的方式,除了对应流量本身做限制策略之外,当设备出现故障时,除非配置了baypass模块,不然会直接影响业务。但是旁路监控与旁路引流(会失去对流量的安全过滤)则不会。

旁挂会多出来 引流或者镜像的配置, 直接的话 交换机就是正常的路由配置。 然后就是安全域的配置有一点点区别,看你自己怎么定义安全域了

洞庭湖的老斑鸠 发表时间:2020-05-06
粉丝:3人 关注:3人

旁挂组网更灵活,防火墙用于出口的话,串联比较好,如果用在云网,推荐南北向和东西向防火墙旁挂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