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F5000-M防火墙堆叠模式,上联给了两段地址,下联核心堆叠给了一段地址,这样子组网是否可行

2020-05-07提问
  • 1关注
  • 1收藏,24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防火墙做了堆叠,上联华为交换机没有做堆叠,下联华三交换机做了堆叠,上联给了两段互联地址分别和两台防火墙互联,下联只给了一段地址。所有设备运行ospf,拓扑图如下,这样组网是否可行?

最佳答案

粉丝:7人 关注:0人

是要做冗余主备吗,那这样会存在个问题,备框不处理业务,上联不做堆叠,日过走备框的话,流量可能不通,除非保证路由控制优先走SW1才行

防火墙是做主备,这样组网是否可行,如果要保证走sw1,是不是只要把2.0网段的ospf cos修改高一点就行

zhiliao_a212e 发表时间:2020-05-07
3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1人

没有问题

粉丝:58人 关注:1人

要保证当192.168.1.2 中断的情况下面,下联的冗余组 发生主备倒换才行,不然流量跨框会导致部分dpi vpn类型的业务异常。


是不是冗余组里面加入上联2个物理接口,在把下联reth1口加入冗余组,track4个物理接口就行了 ,最后运行ospf。

zhiliao_a212e 发表时间:2020-05-07

是 还需要保证 ospf 备份机器上面cost比较高 ,nqa探测时需要探测对端的接口地址,还需要保证源报文是从互联接口发出去的 ,而不是从irf 堆叠口绕行的

洞庭湖的老斑鸠 发表时间:2020-05-07
米多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ospf 修稿192.168.2.1 / 2.2 接口的cost ,改很大,例如10000,使流量正常只走左边

另外在redu group 下track 物理接口来触发主备切换,上行接口分别在node 下面使用member port绑定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