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现在防火墙出口有两条路线出互联网,分别是电信和移动,现在想实现,在电信链路正常的情况下,所有数据走电信,电信链路失效了就快速自动切换至移动,这个要怎么实现?做什么配置?

2020-05-1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61浏览

问题描述:

现在防火墙出口有两条路线出互联网,分别是电信和移动,现在想实现,在电信链路正常的情况下,所有数据走电信,电信链路失效了就快速自动切换至移动,这个要怎么实现?做什么配置?

最佳答案

狗剩 八段
粉丝:40人 关注:1人

等价路由设置优先级,主走电信,在电信的路由上track nqa,探测失败就走移动

https://www.h3c.com/cn/d_201911/1246719_30005_0.htm#_Toc25743175

track的配置是不是两边都要做

国际非知名IE Plus++工程师 发表时间:2020-05-11

不用,就主上track就行,保证能正常主切备

狗剩 发表时间:2020-05-11
回复狗剩:

我说的是一条线路两端

国际非知名IE Plus++工程师 发表时间:2020-05-11
2 个回答
Xcheng 九段
粉丝:82人 关注:2人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修改电信默认路由小于60即可实现

粉丝:93人 关注:1人

配置主备路由的方式,并且调用nqa或者BFD来检测链路状态

 静态路由与BFD联动(直连)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在Router A上配置静态路由可以到达120.1.1.0/24网段,在Router B上配置静态路由可以到达121.1.1.0/24网段,并使能BFD检测功能。

·              在Router C上配置静态路由可以到达120.1.1.0/24网段和121.1.1.0/24网段。

·              当Router A和Router B通过L2 Switch通信的链路出现故障时,BFD能够快速感知,并且切换到Router C进行通信。

2. 组网图

图1-3 静态路由与BFD联动(直连)配置组网图

设备

接口

IP地址

设备

接口

IP地址

Router A

GE1/0/1

12.1.1.1/24

Router B

GE1/0/1

12.1.1.2/24

 

GE1/0/2

10.1.1.102/24

 

GE1/0/2

13.1.1.1/24

Router C

GE1/0/1

10.1.1.100/24

 

 

 

 

GE1/0/2

13.1.1.2/24

 

 

 

 

3. 配置步骤

(1)      配置各接口的IP地址(略)

(2)      配置静态路由和BFD

# 在Router A上配置静态路由,并使能BFD检测功能,使用双向检测方式。

<RouterA> system-view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bfd min-transmit-interval 500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bfd min-receive-interval 500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bfd detect-multiplier 9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RouterA] ip route-static 120.1.1.0 24 gigabitethernet 1/0/1 12.1.1.2 bfd control-packet

[RouterA] ip route-static 120.1.1.0 24 gigabitethernet 1/0/2 10.1.1.100 preference 65

[RouterA] quit

# 在Router B上配置静态路由,并使能BFD检测功能,使用双向检测方式。

<RouterB> system-view

[Router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RouterB-GigabitEthernet1/0/1] bfd min-transmit-interval 500

[RouterB-GigabitEthernet1/0/1] bfd min-receive-interval 500

[RouterB-GigabitEthernet1/0/1] bfd detect-multiplier 9

[RouterB-GigabitEthernet1/0/1] quit

[RouterB] ip route-static 121.1.1.0 24 gigabitethernet 1/0/1 12.1.1.1 bfd control-packet

[RouterB] ip route-static 121.1.1.0 24 gigabitethernet 1/0/2 13.1.1.2 preference 65

[RouterB] quit

# 在Router C上配置静态路由。

<RouterC> system-view

[RouterC] ip route-static 120.1.1.0 24 13.1.1.1

[RouterC] ip route-static 121.1.1.0 24 10.1.1.102

4. 验证配置

下面以Router A为例,Router B和Router A类似,不再赘述。

# 查看BFD会话,可以看到BFD会话已经创建。

<RouterA> display bfd session

 

 Total Session Num: 1     Up Session Num: 1     Init Mode: Active

 

 IPv4 Session Working Under Ctrl Mode:

 

 LD/RD          SourceAddr      DestAddr        State    Holdtime    Interface

 4/7            12.1.1.1        12.1.1.2        Up       2000ms      GE1/0/1

# 查看静态路由,可以看到Router A经过L2 Switch到达Router B。

<RouterA> display ip routing-table protocol static

 

Summary Count : 1

 

Static Routing table Status : <Active>

Summary Count : 1

 

Destination/Mask    Proto  Pre  Cost         NextHop         Interface

120.1.1.0/24        Static 60   0            12.1.1.2        GE1/0/1

 

Static Routing table Status : <Inactive>

Summary Count : 0

当Router A和Router B通过L2 Switch通信的链路出现故障时:

# 查看静态路由,可以看到Router A经过Router C到达Router B。

<RouterA> display ip routing-table protocol static

 

Summary Count : 1

 

Static Routing table Status : <Active>

Summary Count : 1

 

Destination/Mask    Proto  Pre  Cost         NextHop         Interface

120.1.1.0/24        Static 65   0            10.1.1.100      GE1/0/2

 

Static Routing table Status : <Inactive>

Summary Count : 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