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IMC双机热备切换的条件都有哪些?

2017-06-07提问
  • 1关注
  • 2收藏,2846浏览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RT,IMC双机热备切换的条件都有哪些?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3人 关注:1人

             

切换条件一:在集群管理器中如下图中的角色,当集群管理器中监控的如下角色是“失败”状态时集群就会发生切换(前提是满足切换策略,比如超过设置的重启次数等)。如果下图中的角色状态为“脱机”,则不会发生切换。需要注意的是对于SQL Server服务,如果在数据库的配置管理台里面停止SQL Server服务,则角色状态是“脱机”;如果在操作系统-服务里面停止SQL Server服务,则角色状态是“失败”,前者不会造成切换,后者会发生切换。

untitled

切换条件二:手工增加监控脚本,脚本里面监控的内容如果发生异常就会切换,比如在脚本里面增加对UDP 1812端口的监控,一旦1812端口监听异常且超出切换策略设置的超时时间后,双机就会发生切换。监控脚本书写方式请提前联系技术支持中心。

希望可以帮到你!

5 个回答
粉丝:12人 关注:2人

             

iMC双机热备切换的条件都有哪些?

切换条件一:在集群管理器中如下图中的角色,当集群管理器中监控的如下角色是“失败”状态时集群就会发生切换(前提是满足切换策略,比如超过设置的重启次数等)。如果下图中的角色状态为“脱机”,则不会发生切换。需要注意的是对于SQL Server服务,如果在数据库的配置管理台里面停止SQL Server服务,则角色状态是“脱机”;如果在操作系统-服务里面停止SQL Server服务,则角色状态是“失败”,前者不会造成切换,后者会发生切换。

切换条件二:

手工增加监控脚本,脚本里面监控的内容如果发生异常就会切换,比如在脚本里面增加对UDP 1812端口的监控,一旦1812端口监听异常且超出切换策略设置的超时时间后,双机就会发生切换。监控脚本书写方式请提前联系技术支持中心。

不用配置什么么?

新了扣碗 发表时间:2017-06-07

您说的这个双机热备值的是基于windows集群的吗

大唐圣僧 发表时间:2017-06-07
回复大唐圣僧:

是的,是集群的。

新了扣碗 发表时间:2017-06-07

基于windows集群的,linux的也有监控脚本,但是全国用的太少了,你基本用不到

666 发表时间:2017-06-07
666 五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http://kms.h3c.com/View.aspx?id=50486


基本可以回答你的问题。

打不开。

新了扣碗 发表时间:2017-06-07

这个需要权限的么?

忆花泪 发表时间:2017-11-15
粉丝:4人 关注:0人

切换条件一:在集群管理器中如下图中的角色,当集群管理器中监控的如下角色是“失败”状态时集群就会发生切换(前提是满足切换策略,比如超过设置的重启次数等)。如果下图中的角色状态为“脱机”,则不会发生切换。需要注意的是对于SQL Server服务,如果在数据库的配置管理台里面停止SQL Server服务,则角色状态是“脱机”;如果在操作系统-服务里面停止SQL Server服务,则角色状态是“失败”,前者不会造成切换,后者会发生切换。

untitled

切换条件二:手工增加监控脚本,脚本里面监控的内容如果发生异常就会切换,比如在脚本里面增加对UDP 1812端口的监控,一旦1812端口监听异常且超出切换策略设置的超时时间后,双机就会发生切换。监控脚本书写方式请提前联系技术支持中心。


晚上有这么多人逛论坛?你们不会是后台工程师吧?用这么多小号回复一样的答案。。。。

新了扣碗 发表时间:2017-06-08
粉丝:3人 关注:1人

切换条件一:在集群管理器中如下图中的角色,当集群管理器中监控的如下角色是“失败”状态时集群就会发生切换(前提是满足切换策略,比如超过设置的重启次数等)。如果下图中的角色状态为“脱机”,则不会发生切换。需要注意的是对于SQL Server服务,如果在数据库的配置管理台里面停止SQL Server服务,则角色状态是“脱机”;如果在操作系统-服务里面停止SQL Server服务,则角色状态是“失败”,前者不会造成切换,后者会发生切换。

untitled

切换条件二:手工增加监控脚本,脚本里面监控的内容如果发生异常就会切换,比如在脚本里面增加对UDP 1812端口的监控,一旦1812端口监听异常且超出切换策略设置的超时时间后,双机就会发生切换。监控脚本书写方式请提前联系技术支持中心。

希望可以帮到你!

大营皮毛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切换条件一:在集群管理器中如下图中的角色,当集群管理器中监控的如下角色是“失败”状态时集群就会发生切换(前提是满足切换策略,比如超过设置的重启次数等)。如果下图中的角色状态为“脱机”,则不会发生切换。需要注意的是对于SQL Server服务,如果在数据库的配置管理台里面停止SQL Server服务,则角色状态是“脱机”;如果在操作系统-服务里面停止SQL Server服务,则角色状态是“失败”,前者不会造成切换,后者会发生切换。

untitled

切换条件二:手工增加监控脚本,脚本里面监控的内容如果发生异常就会切换,比如在脚本里面增加对UDP 1812端口的监控,一旦1812端口监听异常且超出切换策略设置的超时时间后,双机就会发生切换。监控脚本书写方式请提前联系技术支持中心。

希望可以帮到你!

其实这个论坛里都是我的小号,不信我再换一个给你看看?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