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安装cloudos cas插件的流程是啥?

  • 0关注
  • 0收藏,1718浏览
0

问题描述:

我在安装cloudos cas插件的时候,有两个插件相关的文件:随CAS版本发布的plugin压缩包和独立的patch 插件安装包。是不是要先把plugin传进去,再运行patch脚本?还是说plugin压缩包就没用了可以不要了?

最佳答案

已采纳
1

patch包中不包含plugin,需要单独上传对应版本的plugin,有详细的指导文档。

参考:

1 CAS插件升级概述

由于发布时间的关系,H3Cloud OS发布时整合的CAS插件可能无法适配最新的CAS,导致和CAS的配套问题。并且,H3Cloud OS所采用的容器及容器管理管理技术无法简单适用CAS标准的插件升级方法。因此,本文档将对如何升级H3Cloud OS自带的CAS插件进行介绍。

1.1  软件信息

本文档适用的软件信息:

·              H3Cloud OS基础版本:H3Cloud OSE1136

·              待升级的CAS插件:kilo-cinder-cas-3.2-1.x86_64.rpm  kilo-neutron-cas-agent-3.2 -1.x86_64.rpm  kilo-nova-casapi-3.2-1.x86_64.rpm,随CAS E0303H02版本发布。

·              升级工具包:patch.zip

 

1.2  注意事项

·              升级成功的情况下,升级脚本不可多次执行。

·              升级过程中,已申请成功的资源可以继续使用,正在申请的资源会创建失败。


2 CAS插件升级步骤


2.1  解压升级工具包


(1)      将升级工具包patch.zip上传到H3Cloud OS服务器的/home目录下。对于采用集群模式部署的H3Cloud OS,请将升级工具包上传到master节点的/home目录下。


(2)      使用以下命令解压升级工具包


unzip patch.zip


(3)      使用vi工具编辑patch目录中的version.txt文件,将版本号修改为H3Cloud OS的当前版本号,如E1136


2.2  升级CAS插件


(1)      CAS插件安装包(如:kilo-cinder-cas-3.2-1.x86_64.rpm  kilo-neutron-cas-agent-3.2 -1.x86_64.rpm  kilo-nova-casapi-3.2-1.x86_64.rpm)拷贝至patch/componets/openstack-compute/compute/packages目录下。


(2)      进入patch目录,使用以下命令升级CAS插件,1为单机模式升级,2为集群模式升级。


sh patch-upgrade.sh [1|2]


--------H3Cloud OS patch upgrade ------


please enter your choise:


(1) cloudos-web-app


(2) cloudos-core-api


(3) cloudos-openstack-compute


(4) cloudos-openstack-controller


(5) cloudos-rdb


(6) All components


(0) Exit Menu


---------------------------------------


(3)      输入3,按回车键开始升级cloudos-openstack-compute。出现“Upgrade all components success!”,表示升级成功。



好的,么么哒

网络吴彦祖 发表时间:2017-06-15
2 个回答
0

指导文档在哪儿啊?

0

一楼写的就是指导文档里全部的内容,下载可以在DMP上下载。

另附:H3Cloud OS VCF控制器插件升级指导

1.1  软件信息

本文档适用的软件信息:

·              H3Cloud OS基础版本:H3Cloud OSE1136

·              待升级的VCFC插件:VCF_CONTROLLER_PLUGIN-E2180P04_kilo_2015.1-py2.7升级工具包:patch.zip

 

1.2  注意事项

·              升级成功的情况下,升级脚本不可多次执行。

·              升级过程中,已申请成功的资源可以继续使用,正在申请的资源会创建失败。


2 VCFC插件升级步骤

2.1  解压升级工具包

将升级工具包patch.zip上传到H3Cloud OS服务器的/home目录下。对于采用集群模式部署的H3Cloud OS,请将升级工具包上传到master节点的/home目录下。

(1)      使用以下命令解压升级工具包

unzip patch.zip

(2)      使用vi工具编辑patch目录中的version.txt文件,将版本号修改为H3Cloud OS的当前版本号,如E1136

2.2  升级VCFC插件

(1)      VCFC插件安装包(如:VCF_CONTROLLER_PLUGIN-E2180P04_kilo_2015.1-py2.7)拷贝至patch/component/openstack/controller/packages目录下。

(2)      进入patch目录,使用以下命令升级VCFC插件,1为单机模式升级,2为集群模式升级。

sh patch-upgrade.sh [1|2]

--------H3Cloud OS patch upgrade ------

please enter your choise:

(1) cloudos-web-app

(2) cloudos-core-api

(3) cloudos-openstack-compute

(4) cloudos-openstack-controller

(5) cloudos-rdb

(6) All components

(0) Exit Menu

---------------------------------------

(3)      输入4,按回车键开始升级cloudos-openstack-controller。出现“Upgrade all components success!”,表示升级成功。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