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做ip source binding ,但是不生效!

2020-05-2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5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3人

问题描述:

通过在交换机vlanif下配置两条命令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x.x.x.x mac-address xxxx-xxxx-xxxx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例如我绑定的是192.168.10.1 然后mac是aaaa-aaaa-aaaa(这里是假mac)

然后在终端pc下配置地址192.168.10.1,mac是其他的mac,配置完后测试还是可以ping通交换机,如果配置成功后,应该是ping不通交换机的啊!


组网及组网描述:

交换机下联PC,没有其他设备。

最佳答案

已采纳
QAZWSX 九段
粉丝:19人 关注:4人

参考下下述配置。

1.7.1  IPv4静态绑定表项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图1-2所示,Host A、Host B分别与Device A的接口GigabitEthernet1/0/2、GigabitEthernet1/0/1相连。各主机均使用静态配置的IP地址。

要求通过在Device A上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满足以下各项应用需求:

·            Device A上的所有接口都允许Host A发送的IP报文通过。

·            Device A的接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允许Host B发送的IP报文通过。

2. 组网图

图1-2 配置静态表项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 配置Device A各接口的IP地址(略)。

# 在接口GigabitEthernet1/0/2上开启IPv4接口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quit

#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在Device A上的所有接口都允许MAC地址为0001-0203-0406、IP地址为192.168.0.1的数据终端Host A发送的IP报文通过。

[DeviceA]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92.168.0.1 mac-address 0001-0203-0406

# 在接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开启IPv4接口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在Device A的GigabitEthernet1/0/1上允许MAC地址为0001-0203-0407的数据终端Host B发送的IP报文通过。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ip source binding mac-address 0001-0203-0407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4. 验证配置

# 在Device A上显示IPv4静态绑定表项,可以看出以上配置成功。

<DeviceA> display ip source binding static

Total entries found: 2

IP Address      MAC Address    Interface                VLAN Type

192.168.0.1     0001-0203-0406 N/A                      N/A  Static

N/A             0001-0203-0407 GE1/0/1                  N/A  Static

必须是物理接口下么,我配置的是vlanif下

sunshine 发表时间:2020-05-27

必须物理口

QAZWSX 发表时间:2020-05-27

好的,谢谢!

sunshine 发表时间:2020-05-27

解决请采纳

QAZWSX 发表时间:2020-05-27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