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不懂就问】防火墙的会话state是inactive是为什么?

2020-05-2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639浏览
粉丝:1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我是这样测试的:

<FW>dis security-p ip Security-policy ip

rule 10 name ICMP

action pass

service-port icmp 

然后我发现,在会话表项里面,有TCP的报文匹配上了此安全策略,但是状态是inactive的。

<FW>dis session table ipv4 protocol tcp source-ip x.x.x.x destination-ip x.x.x.x verbose

...

Responder:

Source IP/port: 10.8.54.11/8000

Destination IP/port: 172.16.34.92/45985

DS-Lite tunnel peer: -

VPN instance/VLAN ID/Inline ID: -/-/-

Protocol: TCP(6)

Inbound interface: Route-Aggregation20

Source security zone: Untrust

State: INACTIVE

Application: GENERAL_TCP

Rule ID: 10

Rule name: ICMP

Start time: 2020-05-28 17:23:26 TTL: 286s

Initiator->Responder: 0 packets 0 bytes

Responder->Initiator: 0 packets 0 bytes


目前有个想不通的问题:

1、为什么TCP报文也会匹配上ICMP的这个安全策略?我配置service-port这个有什么用?

2、如果是因为TCP的报文导致此会话表项无效,那为啥无效的报文也会创建会话表项,创建会话表项的机制是什么?先创建表项,再检查安全策略里面的参数?

最佳答案

粉丝:2人 关注:1人

1.我在实验室的设备上测试,安全策略规则中没有service-port选项

2.inactive代表TCP状态不正确,不正确的状态也会创建会话

有的,,,你仔细看看,web也能配协议端口

球球给个采纳 发表时间:2020-05-29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8人 关注:2人

inactive,不生效的,抓包看吧

粉丝:7人 关注:0人

1. 你可以找错对象了,肯定有ICMP的会话。服务端口 需要配置服务端口的意思

2.会话是inactive可能是你防火墙IRF后来回路径不一致导致的

ICMP的会话我理解呀,但是为什么我明明查看的是TCP协议的会话呀,为什么也会出现这个。

球球给个采纳 发表时间:2020-05-29

如果你ping可以通的情况下,且确定报文上到墙上了是有ICMP的会话的,但是可能不仅仅有防火墙的会话

ChanyiC 发表时间:2020-05-29

问题是,为什么tcp的报文会匹配这个安全策略,而且还有会话

球球给个采纳 发表时间:2020-05-29

rule 10 name ICMP 你这个规则是自己名字呀,实际是所有报文都匹配了

ChanyiC 发表时间:2020-05-29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