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SecPath F1060 4根wan线如何实现冗余和负载?

  • 0关注
  • 0收藏,1187浏览
1

问题描述:

MTMZ1(6OW~20[%(G0Z}S58S

网络拓扑见上图,四根wan线接入SW1,从sw1上面分别拉四根线(四个公网的地址)下来,接入到2台F1060防火墙上,A墙上的WAN线编号为1,2、3、4,B墙的编号为a、b、c、d,两台防火目前做了IRF。SW2做内网的网关,现在想要实现的需求如下:四根链路和两台防火墙都要同时使用,当一个防火墙down掉时,业务可以切换过去,同时四根wan线也要实现冗余

现在的做法是将防火墙A和防火墙B的四条链路两两(1-a  2-b  3-c  4-d)做冗余j接口,下行的两根线做冗余接口,同时加入到冗余组,一共监控10条链路,目前设置的A墙是主,那么当A墙侧监控的链路1down掉时,是所有的冗余接口的流量都会切换到B上吗?如果都切换过去的话,那么当B墙的wan线b也down掉后,A的1号线又没有恢复。是否会切换回来。

以上做法是否有问题,如果有问题的话,烦请华三的大佬们看下怎么实现?

最佳答案

0

A和B的上联口是否为二层接口?

上联口如果是三层口的话,当A墙侧监控的链路1down掉时,所有的冗余接口的流量都会切换到B上,但是当B墙的wan线b也down掉后,A的1号线又没有恢复,是切换不回来的,是因为A设备的链路没有恢复,切换不回来。

哈哈 发表时间:2017-06-24
回复哈哈:

那这个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来实现呢?麻烦了。

Wnplus 发表时间:2017-06-24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