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er5200g2如何设置多个网段

  • 0关注
  • 0收藏,36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er5200g2如何设置跨网段共享和隔离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有二个宽带接入,路由器er5200g2设置为192.168.10.1,msg360-10控制器设置为192.198.10.2。因为监控设备占用了太多的IP地址。导致IP不够用。如何增加IP网段。如增加192.168.11.X。且要和192.168.10.X网段的电脑共享

最佳答案

粉丝:7人 关注:1人

设置VLAN

页面向导:接口管理→VLAN设置→VLAN设置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显示和修改已添加的VLAN接口(主页面)

创建新的VLAN接口(单击主页面上的<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相应的VLAN接口信息,单击<增加>按钮完成操作)

 

5.3.3  设置Trunk

Trunk类型是以太网端口的链路类型之一。此类型的端口可以属于多个VLAN,可以接收和发送多个VLAN的报文,一般用于连接交换机。

表5-10 Trunk端口收发报文的处理

接收报文时的处理

发送报文时的处理

当接收到的报文不带Tag时

当接收到的报文带有Tag时

·     当缺省VLAN ID(即PVID)在端口允许通过的VLAN ID列表里时:接收该报文,且给报文添加缺省VLAN的Tag

·     当缺省VLAN ID不在端口允许通过的VLAN ID列表里时:丢弃该报文

·     当VLAN ID在端口允许通过的VLAN ID列表里时:接收该报文

·     当VLAN ID不在端口允许通过的VLAN ID列表里时:丢弃该报文

·     当VLAN ID与缺省VLAN ID相同,且是该端口允许通过的VLAN ID时:去掉Tag,发送该报文

·     当VLAN ID与缺省VLAN ID不同,且是该端口允许通过的VLAN ID时:保持原有Tag,发送该报文

 

页面向导:接口管理→VLAN设置→Trunk口设置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设置指定端口的Trunk相关参数(PVID和端口允许通过的VLAN)

 

5.4  设置DHCP

5.4.1  DHCP简介

DHCP采用“客户端/服务器”通信模式,由客户端向服务器提出配置申请,服务器返回为客户端分配的IP地址等配置信息,以实现网络资源的动态配置。

在DHCP的典型应用中,一般包含一台DHCP服务器和多台DHCP客户端(比如:PC和便携机),如图5-3所示。

图5-3 DHCP典型应用

 

5.4.2  DHCP的IP地址分配

1. IP地址分配策略

路由器作为DHCP服务器,提供两种IP地址分配策略:

·     手工分配地址:由管理员为特定客户端静态绑定IP地址。通过DHCP将配置的固定IP地址分配给客户端。

·     动态分配地址:DHCP为客户端分配具有一定有效期限的IP地址,当使用期限到期后,客户端需要重新申请地址。

2. IP地址分配机制

(1)     路由器接收到DHCP客户端申请IP地址的请求时,首先查找手工设置的DHCP静态表,如果这台DHCP客户端的MAC地址在DHCP静态表中,则把对应的IP地址分配给该DHCP客户端。

(2)     如果申请IP地址的DHCP客户端MAC地址不在DHCP静态表中,或者DHCP客户端申请的IP地址与LAN口的IP地址不在同一网段,路由器会从地址池中选择一个在局域网中未被使用的IP地址分配给该主机。

(3)     如果地址池中没有任何可分配的IP地址,则主机获取不到IP地址。

说明

如果主机离线(比如:主机关机了),路由器不会马上把之前分给它的IP地址分配出去,只有在地址池中没有其他可分配的IP地址,且该离线主机IP地址的租约过期时,才会分配出去。

 

5.4.3  设置DHCP服务器

页面向导:接口管理→DHCP设置→DHCP设置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显示和修改已创建的DHCP服务器信息(主页面)

创建新的DHCP服务器(单击主页面中的<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需要启用DHCP服务器功能的VLAN接口,并设置DHCP服务相关参数,单击<增加>按钮完成操作)

 

页面中关键项的含义如下表所示。

表5-11 页面关键项描述

页面关键项

描述

VLAN接口

选择启用DHCP服务器功能的VLAN接口,且一个VLAN接口上只能创建一个DHCP服务器

启用DHCP服务器

缺省情况下,DHCP服务器功能处于开启状态

地址池起始地址

DHCP服务器地址池的起始地址

地址池结束地址

DHCP服务器地址池的结束地址,且地址池结束地址要大于起始地址

地址租约

设置DHCP服务器分配给客户端IP地址的租借期限。当租借期满后,DHCP服务器会收回该IP地址,客户端必须重新申请(客户端一般会自动申请)

缺省情况下,地址租约为1440分钟

客户端域名

设置DHCP服务器分配给客户端使用的域名地址后缀

主DNS服务器

设置DHCP服务器分配IP地址时所携带的主DNS服务器地址

缺省情况下,DNS服务器地址为网关地址

辅DNS服务器

设置DHCP服务器分配IP地址时所携带的辅DNS服务器地址

缺省情况下,DNS服务器地址为网关地址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1人

新建一个地址池,添加新的vlan,lan口划分为该vlan即可。

暂无评论

呵呵 九段
粉丝:15人 关注:0人

另外起一个地址段即可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