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关于堆叠之间做bfd监测

2020-06-04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02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您好,我想了解下如何在堆叠之间做BFD监测

组网及组网描述:

-61910828bec567c3.png

最佳答案

粉丝:1人 关注:0人

创建一个单独的vlan,将bfd检测端口加入对应vlan,该端口和vlan不走业务。

# 创建VLAN 3,并将Device A上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Device B上的端口GigabitEthernet2/0/1加入VLAN3中。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vlan 3

[DeviceA-vlan3] port gigabitethernet 1/0/1 gigabitethernet 2/0/1

[DeviceA-vlan3] quit

# 创建VLAN接口3,并配置MAD IP地址。

[DeviceA]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3

[DeviceA-Vlan-interface3] mad bfd enable

[DeviceA-Vlan-interface3] mad ip address 192.168.2.1 24 member 1

[DeviceA-Vlan-interface3] mad ip address 192.168.2.2 24 member 2

[DeviceA-Vlan-interface3] quit

# 因为BFD MAD和生成树功能互斥,所以在GigabitEthernet1/0/1GigabitEthernet2/0/1上关闭生成树协议。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Sysname-gigabitethernet1/0/1] undo stp enable

[Sysname-gigabitethernet1/0/1] quit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2/0/1

[Sysname-gigabitethernet2/0/1] undo stp enable

谢谢大佬指点

zhiliao_ePR50v 发表时间:2020-06-04

牛逼卡拉斯!

zhiliao_ji6sea 发表时间:2021-10-28
3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1人 关注:2人

在IRF堆叠成功后,创建不影响业务的VLAN作为BFD检测

1、BFD配置参数不能和现有业务参数冲突(IP、端口、VLAN)

2、BFD检测互联的端口关闭STP


vlan 4090
description BFD-Check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4090
description BFD-Check
mad bfd enable
mad ip address 11.11.11.11 255.255.255.0 member 1
mad ip address 11.11.11.22 255.255.255.0 member 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0/24
port link-mode bridge
description BFD-Check
port access vlan 4090
undo stp enable
undo lldp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0/24
port link-mode bridge
description BFD-Check
port access vlan 4090
undo stp enable



谢谢大佬

zhiliao_ePR50v 发表时间:2020-06-04
zhiliao_ePR50v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2f86a2459a1f7c7d.png做完之后查看状态未成功是模拟器不支持吗?

粉丝:10人 关注:2人

你截图之后的状态是对的,就是F,,说明irf堆叠成功且正常运行。如果有设备的端口坏掉,bfd的状态就会发生改变。模拟器完全可以实现irf的堆叠实验和bfd检测。

我就是这个意思

举指优雅的猪 发表时间:2020-06-04

嘿嘿

一二三四 发表时间:2020-06-04

谢谢大佬指点

zhiliao_ePR50v 发表时间:2020-06-04

不要叫我大佬,都是互相交流学习。碰巧我也做过这个实验,还可以四个交换机堆叠,另一台交换机做bfd检测,你可以实验一下。

一二三四 发表时间:2020-06-04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