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5500V2+三层与二层组网

2020-06-0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96浏览
粉丝:2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中小型网络,划分业务vlan,核心三层与接入二层之间的组网,一般是使用access 还是 trunk?

组网及组网描述:

中小型网络,划分业务vlan,核心三层与接入二层之间的组网,一般是使用access 还是 trunk?

最佳答案

已采纳
QAZWSX 九段
粉丝:19人 关注:4人

Trunk

使用 trunk的话,接入层也要起个业务vlan,工作量有点大哇。我之前使用access,二层就不用配置了,直接拿线接三层设定的业务口就好了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0-06-06
2 个回答
Jlong 七段
粉丝:4人 关注:0人

一般用trunk,不建议用access

很多接入层交换机默认是 access,还没有console配置口呢,无法修改为 trunk 吧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0-06-06
粉丝:2人 关注:1人

如下,接入层与三层用trunk,貌似接入层也要配置的吧


sw1

 

sys

sys sw1

int vlan 1

ip add 192.168.1.2 24

qu

vlan 2

int vlan 2

ip add 192.168.2.1 24

qu

int g1/0/2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qu

dhcp enable

dhcp server ip-pool lan

network 192.168.2.0 24

gateway-list 192.168.2.1

dns-list 114.114.114.114

qu

ip rou 0.0.0.0 0 192.168.1.1

sa f

 

 

sw2

 

sys

sys sw2

int g1/0/1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vlan 2

port g1/0/2 to g1/0/24

qu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