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F1000-AK

2020-06-1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二层口的接口类型是配置为access还是trunk,需要放行那些vlan,具体的命令行配置有么,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二层口的接口类型是配置为access还是trunk,需要放行那些vlan,具体的命令行配置有么,谢谢

最佳答案

铁柱 八段
粉丝:4人 关注:0人

这个得看现场场景,如果是防火墙接的终端pc,没有带vlan标签上来,那就选择access口,如果有vlan标签就trunk,具体放通哪些vlan看需求了,举例: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10 to 20
 port trunk pvid vlan 10
#

pvid的配置,是按照什么来的

zhiliao_TA6Nuh 发表时间:2020-06-15

Trunk端口可以允许多个VLAN通过。如果多次执行port trunk permit vlan命令,那么Trunk端口上允许通过的VLAN是这些vlan-id-list的集合。 Trunk端口发送出去的报文,只有缺省VLAN的报文不带VLAN Tag,其他VLAN的报文均会保留VLAN Tag。

铁柱 发表时间:2020-06-15
3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1人

access

Jlong 四段
粉丝:2人 关注:0人
粉丝:127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1、二层接口的类型分别有access、trunk、hybrid三种。

2、以下是具体的配置方法:

int gi 1/0/1

port link-type access

port access vlan 10

quit


int gi 1/0/2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quit


int gi 1/0/3

port link-type hybrid

port hybrid vlan 10 untagger

quit


3、具体的模式应用要根据现场的情况进行配置。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