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交换机接入

2020-06-1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使用H3C S5130S-52F-EI接入(10.30)——trunk——H3C S5500-28C-EI(汇聚10.25)——trunk——H3C S5800-32F(核心10.1)现只在接入交换机(10.30)的上联端口shutdown后再打开后的几十秒内,接入交换机才可以ping通10.25和10.1,之后就无法再ping通汇聚和核心。在接入交换机上ip route-static 0.0.0.0 0 10.120.2.25和ip route-static 0.0.0.0 0 10.120.2.1都试过。都是上述情况。

组网及组网描述:

使用H3C S5130S-52F-EI接入(10.30)——trunk——H3C S5500-28C-EI(汇聚10.25)——trunk——H3C S5800-32F(核心10.1)现只在接入交换机(10.30)的上联端口shutdown后再打开后的几十秒内,接入交换机才可以ping通10.25和10.1,之后就无法再ping通汇聚和核心。在接入交换机上ip route-static 0.0.0.0 0 10.120.2.25和ip route-static 0.0.0.0 0 10.120.2.1都试过。都是上述情况。

最佳答案

GoGoGo 四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流统确认下丢包位置。

怎么确认,请问有命令么。还是使用抓包软件

zhiliao_OL0E4v 发表时间:2020-06-17
2 个回答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1、请问都是双链路上行吗?有可能存在物理环路,需要进一步排查。具体可使用dis stp tc命令、dis stp root命令、dis stp brief命令来查看下。

2、同时也检查下物理链路是否正常。

3、需确认下端口是否存在CRC错包。

4、可开启流统确认下丢包的位置。

没有链路聚合

zhiliao_OL0E4v 发表时间:2020-06-17

在接入交换机上配置了stp priority 61440

zhiliao_OL0E4v 发表时间:2020-06-17

需要确认下主根是否在预期规划的设备上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6-17
粉丝:12人 关注:0人

从现象看应该是接口被STP阻塞了,通过shut,undoshut这个时候STP会重新收敛计算。可以dis stp看一下接口的状态。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