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msr2600路由器 ipv6DHCP

2020-06-1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1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msr2600路由器创建ipv6DHCP后,电脑直连msr2600可以获取到地址。但经过中间交换机后,电脑连交换机就无法获取地址。

组网及组网描述:

msr2600路由器创建ipv6DHCP后,电脑直连msr2600可以获取到地址。但经过中间交换机后,电脑连交换机就无法获取地址。

最佳答案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请确认交换机也创建了相应的VLAN,并划分到了相应的物理接口,同时做好了与路由器的互联配置。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Routers/Catalog/MSR/MSR_2600/

交换机已创建相应vlan12。 因为vlan12是ipv4与ypv6双地址的方式,ipv4可以正常获取到地址,ipv6无法获取地址。 配置信息:# ipv6 dhcp pool 12 network 240B:8144:3:100::/64 domain-name aaa.com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2 undo ipv6 nd ra halt ipv6 nd autoconfig managed-address-flag ipv6 nd autoconfig other-flag ipv6 address 240B:8144:3:100::1/64 ip address 10.200.12.1 255.255.255.0 ipv6 dhcp server apply pool 12

zhiliao_sYgqSI 发表时间:2020-06-18

您好,请问电脑直接连路由器是可以直接获取到IPV6的地址吧?

得闲饮茶013 发表时间:2020-06-18

是的,可以获取到。

zhiliao_sYgqSI 发表时间:2020-06-18

那说明路由器的IPV6的DHCP配置没有问题了,底下的是什么交换机?

得闲饮茶013 发表时间:2020-06-18

MSR2600-H3CIPS-H3CACG-7506E,整一个网络架构是这样的。 IPS、ACG都是桥模式,域间策略全部放通。电脑是接在7506E上测试。

zhiliao_sYgqSI 发表时间:2020-06-18
1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
ipv6 dhcp pool 12
network 240B:8144:3:100::/64
domain-name aaa.com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2
undo ipv6 nd ra halt
ipv6 nd autoconfig managed-address-flag
ipv6 nd autoconfig other-flag
ipv6 address 240B:8144:3:100::1/64
ip address 10.200.12.1 255.255.255.0
ipv6 dhcp server apply pool 1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