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cas 5.0

2020-06-21提问
  • 2关注
  • 1收藏,18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各位老师:我的系统是redhat 6.8的要对/dev/vdb这两个分区做原盘扩容,磁盘的格式是EXT4.请问一下这个要怎么,有类似案例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各位老师:我的系统是redhat 6.8的要对/dev/vdb这两个分区做原盘扩容,磁盘的格式是EXT4.请问一下这个要怎么,有类似案例吗?

最佳答案

粉丝:74人 关注:0人

CAS平台本地磁盘存储扩容。


1.登录CAS后台,使用fdisk –lu命令查看当前系统硬盘挂载情况

root@yhyCVK01:~# fdisk –lu

如下可以看到标红的sdbsdc均未挂载。

2.sdb为例挂载该硬盘。使用命令mount查看已挂在硬盘的格式,如下:

 

3.使用mkfs命令格式化sdb硬盘

4.创建挂载点挂载格式化之后的sdb

5.因为这种挂载的方式在服务器重启后会失效,所以需要修改服务器的fstab文件让服务器开机重启时就挂载该硬盘。首先需要使用blkid命令查看各硬盘的UUID,稍后修改fstab文件会用到。

6.编辑服务器的fstab文件,在末尾加上需要新增开机挂载的硬盘。

7.CAS前台添加相应存储即可。


1.第6步务必谨慎操作,不要修改其他任何地方以免引起服务器重启异常,如果对于配置文件编辑不熟悉,建议不要进行此步骤,宁可麻烦点每次重启服务器时再手动挂载下硬盘也不要胡乱操作导致系统启动异常。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各位老师:我的系统是redhat 6.8的要对/dev/vdb这两个分区做原盘扩容,磁盘的格式是EXT4.请问一下这个要怎么,有类似案例吗?

暂无评论

华子 七段
粉丝:5人 关注:2人

操作系统内部的操作的话,网上应该有很多相关的案例。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