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openstack社区部署glance服务后,上次glance失败

2020-06-2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0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keystone服务正常[root@controller ~]# openstack token issue +------------+-----------------------------------------------------------------------------------------------------------------------------------------------------------------------------------------+ | Field | Value | +------------+-----------------------------------------------------------------------------------------------------------------------------------------------------------------------------------------+ | expires | 2020-06-25T06:23:49+0000 | | id | gAAAAABe9DTlWH5udZ97U6fVocYxwDjovks3lTJ_dvKWBSxSsZO0O0R4TKnyJvv4hO0ljmXOESfRKvvEf3EuNnBj9-A4DC-R7ZiCVbDWJhUHsiHbx-1DZd2bb_qdWAQEB1_herPw2-WJHoMDAGD-LWVnir5-4TOcXIRNEkVFI8AR7qFftG3Er18 | | project_id | 1a8a88a56f274ca8a4739cace8cd6b94 | | user_id | 1fac0bd5af5d4391958a9b42eaf4bb66 | +------------+-----------------------------------------------------------------------------------------------------------------------------------------------------------------------------------------+ [root@controller ~]#glance服务已经安装[root@controller ~]# date Thu Jun 25 13:24:33 CST 2020 [root@controller ~]# openstack service list +----------------------------------+----------+----------+ | ID | Name | Type | +----------------------------------+----------+----------+ | a667de213e504bffb434dc8b6c80df1c | glance | image | | dd445034c428408d96fa94c023a41553 | keystone | identity | +----------------------------------+----------+----------+ [root@controller ~]#mysql数据库glance用户有表[root@controller ~]# openstack role assignment list --names +-------+----------------+-------+-----------------+--------+-----------+ | Role | User | Group | Project | Domain | Inherited | +-------+----------------+-------+-----------------+--------+-----------+ | admin | admin@default | | admin@default | | False | | admin | glance@default | | service@default | | False | +-------+----------------+-------+-----------------+--------+-----------+ [root@controller ~]#endpoint 正常[root@controller ~]# openstack endpoint list +----------------------------------+-----------+--------------+--------------+---------+-----------+----------------------------+ | ID | Region | Service Name | Service Type | Enabled | Interface | URL | +----------------------------------+-----------+--------------+--------------+---------+-----------+----------------------------+ | 4347773730e740ba8337529ba511d9a2 | RegionOne | keystone | identity | True | public | http://controller:5000/v3 | | 44d43f23d48f412f994b53b148588d69 | RegionOne | keystone | identity | True | admin | http://controller:35357/v3 | | 4ef214ab39924bb1b5630328e605bc4c | RegionOne | glance | image | True | internal | http://controller:9292 | | 959097acd30e4ef181d20a0534fa2e79 | RegionOne | glance | image | True | admin | http://controller:9292 | | af0032dcd6ff43adaa22728f98b6fd0c | RegionOne | glance | image | True | public | http://controller:9292 | | d924edc9eaa34ce4996964c9b85cfee9 | RegionOne | keystone | identity | True | internal | http://controller:5000/v3 | +----------------------------------+-----------+--------------+--------------+---------+-----------+----------------------------+ [root@controller ~]#创建镜像失败[root@controller ~]# openstack image create "cirros" --file cirros-0.3.4-x86_64-disk.img --disk-format qcow2 --container-format bare --public 503 Service Unavailable: The server is currently unavailable. Please try again at a later time. (HTTP 503) [root@controller ~]#[root@controller ~]# openstack service list +----------------------------------+----------+----------+ | ID | Name | Type | +----------------------------------+----------+----------+ | a667de213e504bffb434dc8b6c80df1c | glance | image | | dd445034c428408d96fa94c023a41553 | keystone | identity | +----------------------------------+----------+----------+ [root@controller ~]# 


组网及组网描述:

keystone服务正常

[root@controller ~]# openstack token issue +------------+-----------------------------------------------------------------------------------------------------------------------------------------------------------------------------------------+ | Field | Value | +------------+-----------------------------------------------------------------------------------------------------------------------------------------------------------------------------------------+ | expires | 2020-06-25T06:23:49+0000 | | id | gAAAAABe9DTlWH5udZ97U6fVocYxwDjovks3lTJ_dvKWBSxSsZO0O0R4TKnyJvv4hO0ljmXOESfRKvvEf3EuNnBj9-A4DC-R7ZiCVbDWJhUHsiHbx-1DZd2bb_qdWAQEB1_herPw2-WJHoMDAGD-LWVnir5-4TOcXIRNEkVFI8AR7qFftG3Er18 | | project_id | 1a8a88a56f274ca8a4739cace8cd6b94 | | user_id | 1fac0bd5af5d4391958a9b42eaf4bb66 | +------------+-----------------------------------------------------------------------------------------------------------------------------------------------------------------------------------------+ [root@controller ~]#


glance服务已经安装

[root@controller ~]# date Thu Jun 25 13:24:33 CST 2020 [root@controller ~]# openstack service list +----------------------------------+----------+----------+ | ID | Name | Type | +----------------------------------+----------+----------+ | a667de213e504bffb434dc8b6c80df1c | glance | image | | dd445034c428408d96fa94c023a41553 | keystone | identity | +----------------------------------+----------+----------+ [root@controller ~]#


mysql数据库glance用户有表


[root@controller ~]# openstack role assignment list --names +-------+----------------+-------+-----------------+--------+-----------+ | Role | User | Group | Project | Domain | Inherited | +-------+----------------+-------+-----------------+--------+-----------+ | admin | admin@default | | admin@default | | False | | admin | glance@default | | service@default | | False | +-------+----------------+-------+-----------------+--------+-----------+ [root@controller ~]#


endpoint 正常


root@controller ~]# openstack endpoint list +----------------------------------+-----------+--------------+--------------+---------+-----------+----------------------------+ | ID | Region | Service Name | Service Type | Enabled | Interface | URL | +----------------------------------+-----------+--------------+--------------+---------+-----------+----------------------------+ | 4347773730e740ba8337529ba511d9a2 | RegionOne | keystone | identity | True | public | http://controller:5000/v3 | | 44d43f23d48f412f994b53b148588d69 | RegionOne | keystone | identity | True | admin | http://controller:35357/v3 | | 4ef214ab39924bb1b5630328e605bc4c | RegionOne | glance | image | True | internal | http://controller:9292 | | 959097acd30e4ef181d20a0534fa2e79 | RegionOne | glance | image | True | admin | http://controller:9292 | | af0032dcd6ff43adaa22728f98b6fd0c | RegionOne | glance | image | True | public | http://controller:9292 | | d924edc9eaa34ce4996964c9b85cfee9 | RegionOne | keystone | identity | True | internal | http://controller:5000/v3 | +----------------------------------+-----------+--------------+--------------+---------+-----------+----------------------------+ [root@controller ~]#


创建镜像失败

[root@controller ~]# openstack image create "cirros" --file cirros-0.3.4-x86_64-disk.img --disk-format qcow2 --container-format bare --public 503 Service Unavailable: The server is currently unavailable. Please try again at a later time. (HTTP 503) [root@controller ~]#[root@controller ~]# openstack service list +----------------------------------+----------+----------+ | ID | Name | Type | +----------------------------------+----------+----------+ | a667de213e504bffb434dc8b6c80df1c | glance | image | | dd445034c428408d96fa94c023a41553 | keystone | identity | +----------------------------------+----------+----------+ [root@controller ~]# 


var/log/glance/api.log

2020-06-25 13:18:38.374 9703 WARNING oslo_config.cfg [-] Option "auth_uri" from group "keystone_authtoken" is deprecated. Use option "www_authenticate_uri" from group "keystone_authtoken". 2020-06-25 13:18:38.532 9703 INFO glance.common.wsgi [-] Starting 1 workers 2020-06-25 13:18:38.542 9725 INFO eventlet.wsgi.server [-] (9725) wsgi starting up on http://0.0.0.0:9292 2020-06-25 13:18:38.545 9703 INFO glance.common.wsgi [-] Started child 9725 2020-06-25 13:27:42.659 9725 WARNING keystonemiddleware.auth_token [-] Identity response: {"error": {"message": "The request you have made requires authentication.", "code": 401, "title": "Unauthorized"}}: Unauthorized: The request you have made requires authentication. (HTTP 401) (Request-ID: req-490880ff-34c9-4fe0-b7ca-9d5e85d7e28e) 2020-06-25 13:27:43.057 9725 WARNING keystonemiddleware.auth_token [-] Identity response: {"error": {"message": "The request you have made requires authentication.", "code": 401, "title": "Unauthorized"}}: Unauthorized: The request you have made requires authentication. (HTTP 401) (Request-ID: req-c2623da6-4704-4da2-aa53-c7f3a44cc12f) 2020-06-25 13:27:43.058 9725 CRITICAL keystonemiddleware.auth_token [-] Unable to validate token: Identity server rejected authorization necessary to fetch token data: ServiceError: Identity server rejected authorization necessary to fetch token data 2020-06-25 13:27:43.060 9725 INFO eventlet.wsgi.server [-] 192.168.83.130 - - [25/Jun/2020 13:27:43] "GET /v2/schemas/image HTTP/1.1" 503 370 0.860436 [root@controller ~]#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2人

日志报401,密码错误,修改密码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hahah 五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坐等大佬解答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