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10500管理段网关不通

2020-06-3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75浏览
佳博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核心交换机里边有个管理段的网关地址为192.168.90.1,在vlan2000里,下边找个access2000的端口,配置点对点的地址都ping不通90.1,90段里其它管理设备的ip互ping都能通,就. 1不行。怎么解决?

组网及组网描述:

核心交换机里边有个管理段的网关地址为192.168.90.1,在vlan2000里,下边找个access2000的端口,配置点对点的地址都ping不通90.1,90段里其它管理设备的ip互ping都能通,就. 1不行。怎么解决?

最佳答案

佚名 九段
粉丝:8人 关注:0人

看下有没有90.1的arp,是不是学习在正确的端口上,换个其他地址看看行不行,看下日志是不是有地址冲突了,

换网关地址和ip就可以,但是用户不想换段,我用的笔记本直连,

佳博 发表时间:2020-06-30
回复佳博:

看下日志有没有报地址冲突吧

佚名 发表时间:2020-06-30
回复佚名:

怎么看arp学习在正确的端口上没?有什么命令?

佳博 发表时间:2020-06-30
回复佳博:

display arp x.x.x.x

佚名 发表时间:2020-06-30
回复佚名:

敲了下边没东西显示

佳博 发表时间:2020-06-30
回复佳博:

你得在要和90.1互通的设备上敲 没有的话就是没学到

佚名 发表时间:2020-06-30
1 个回答
粉丝:40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1、请问是核心交换机的端口是直接接的终端吗?如果是,请确认VLAN已经划分到了相应的端口,且端口UP,可使用dis ip int brief看下vlanif 2000的状态是否都为UP。

2、如果是核心交换机再连接的接入交换机,请确认VLAN都已经透传下去。如果终端的VLAN是其他的,接入交换机也需要创建相应的VLAN,并向上透传,同时在接入交换机配置vlan 2000的IP,最后配置默认路由指向90.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