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各位大佬,f100-c-100命令行下运营商拨号上网怎么配置?

2020-06-3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题

最佳答案

hobo 五段
粉丝:2人 关注:1人
1 个回答
粉丝:14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请参考如下PPPOE客户端拨号的配置过程:

2.2.2  PPPoE Client配置任务简介

PPPoE Client配置任务如下:

(1)     配置拨号接口

(2)     配置PPPoE会话

(3)     (可选)复位PPPoE会话

2.2.3  配置拨号接口

1. 功能简介

在配置PPPoE会话之前,需要先配置一个Dialer接口,并在接口上开启共享DDR。每个PPPoE会话唯一对应一个Dialer bundle,而每个Dialer bundle又唯一对应一个Dialer接口。这样就相当于通过一个Dialer接口可以创建一个PPPoE会话。

2. 配置步骤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创建拨号访问组,并配置拨号控制规则。

dialer-group group-number rule { ip | ipv6 } { deny | permit | acl { acl-number | name acl-name } }

仅工作在按需拨号模式下需要配置本命令。

(3)     创建Dialer接口,并进入该Dialer接口视图。

interface dialer number

(4)     配置接口IP地址。

ip address { address mask | ppp-negotiate }

缺省情况下,接口未配置IP地址。

(5)     开启共享DDR。

dialer bundle enable

缺省情况下,接口上未开启共享DDR。

(6)     配置该拨号接口关联的拨号访问组,将该接口与拨号控制规则关联起来。

dialer-group group-number

缺省情况下,接口不与任何拨号访问组相关联。

仅工作在按需拨号模式下需要配置本命令。

(7)     配置链路空闲时间。

dialer timer idle idle [ in | in-out ]

缺省情况下,链路空闲时间为120秒。

未配置dialer diagnose时,当idle配置为0时,PPPoE会话工作在永久在线模式下,不为0时工作在按需拨号模式下。

(8)     配置DDR应用工作在诊断模式。

dialer diagnose [ interval interval ]

缺省情况下,工作在非诊断模式。

仅工作在诊断模式下需要配置本命令。

(9)     (可选)配置DDR自动拨号的间隔时间。

dialer timer autodial autodial-interval

缺省情况下,DDR自动拨号的间隔时间为300秒。

当链路断开后将启动自动拨号定时器,等待自动拨号定时器超时后再重新发起呼叫。

为了在链路断开时可以尽快自动重新拨号,建议将自动拨号的时间间隔配置的小一些。

(10)     (可选)配置Dialer接口的MTU值。

mtu size

缺省情况下,Dialer接口的MTU值为1500字节。

对于PPPoE Client应用的Dialer接口,应修改其MTU值,保证分片后的报文加上2个字节的PPP头和6个字节的PPPoE头之后的总长度不超过对应PPPoE会话所在接口的MTU值。

2.2.4  配置PPPoE会话

1. 功能简介

当成功建立PPPoE会话后,系统将自动创建一个VA接口,用于和对端进行报文交互。VA接口支持通过display interface virtual-access命令查看接口相关信息,但不支持对该接口进行配置。

VA接口随着PPPoE会话的建立,由系统自动创建,PPPoE会话拆除后,系统自动删除。

2. 配置步骤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进入接口视图。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3)     建立一个PPPoE会话,并且指定该会话所对应的Dialer bundle。

pppoe-client dial-bundle-number number [ no-hostuniq ]

该Dialer bundle的序号number需要与Dialer接口的编号相同。

2.2.5  复位PPPoE会话

1. 功能简介

当PPPoE会话工作在永久在线模式或诊断模式时,如果使用reset pppoe-client命令复位PPPoE会话,设备会在自动拨号定时器超时后自动重新建立PPPoE会话。

当PPPoE会话工作在按需拨号模式时,如果使用reset pppoe-client命令复位PPPoE会话,设备会在有数据需要传送时,才重新建立PPPoE会话。

2. 配置步骤

请在用户视图下执行本命令,复位PPPoE会话。

reset pppoe-client { all | dial-bundle-number number }

2.3  PPPoE显示和维护

2.3.1  PPPoE Client显示和维护

在完成上述配置后,在任意视图下执行display命令可以显示PPPoE Client配置后的运行情况,通过查看显示信息验证配置的效果。

在用户视图下执行reset命令可以清除PPPoE会话的协议报文统计信息。

表2-1 PPPoE Client显示和维护

操作

命令

显示PPPoE会话的概要信息

display pppoe-client session summary [ dial-bundle-number number ]

显示PPPoE会话的协议报文统计信息

display pppoe-client session packet [ dial-bundle-number number ]

清除PPPoE会话的协议报文统计信息

reset pppoe-client session packet [ dial-bundle-number number ]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