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F100-S-G3 路由器拨号电信失败,分析日志原因是什么

2020-07-0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1浏览
粉丝:4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dis ip int br *down: administratively down (s): spoofing (l): loopback Interface Physical Protocol IP Address Description Dia0 up up(s) -- -- Dia1 up down -- -- GE1/0/0 up up 192.168.2.243 To_neiwang GE1/0/1 up up -- -- GE1/0/2 down down 172.88.88.35 -- GE1/0/3 down down -- -- GE1/0/4 down down -- -- GE1/0/5 down down -- -- GE1/0/6 down down -- -- GE1/0/7 down down -- -- GE1/0/8 down down -- -- GE1/0/9 down down -- -- GE1/0/10 down down -- -- GE1/0/11 down down -- -- *Jul 5 10:52:05:347 2020 H3C PPPOEC/7/EVENT: Received a dialer message(DDR_DIALPRIM_CONN_REQ) for bundle 1. *Jul 5 10:52:05:347 2020 H3C PPPOEC/7/EVENT: Successfully created a session, bundle 1. *Jul 5 10:52:05:347 2020 H3C PPPOEC/7/PACKET: Sent a PADI packet on interface GE1/0/1, length 16. 11 09 00 00 00 0a 01 01 00 00 01 03 00 02 00 01 *Jul 5 10:52:05:347 2020 H3C PPPOEC/7/PACKET: Successfully sent a PADI packet, bundle 1. *Jul 5 10:52:05:347 2020 H3C PPPOEC/7/EVENT: The session state transferred from IDLE to PADI, bundle 1. *Jul 5 10:52:05:348 2020 H3C PPPOEC/7/PACKET: Received a PADO packet on interface GE1/0/1, length 48. 11 07 00 00 00 26 01 01 00 00 01 03 00 02 00 01 01 02 00 18 47 44 2d 44 47 2d 44 4b 2d 4d 53 45 2d 31 2e 4d 41 4e 2e 4e 45 34 30 45 00 00 00 00 *Jul 5 10:52:05:349 2020 H3C PPPOEC/7/PACKET: Sent a PADR packet on interface GE1/0/1, length 44. 11 19 00 00 00 26 01 01 00 00 01 02 00 18 47 44 2d 44 47 2d 44 4b 2d 4d 53 45 2d 31 2e 4d 41 4e 2e 4e 45 34 30 45 01 03 00 02 00 01 *Jul 5 10:52:05:349 2020 H3C PPPOEC/7/PACKET: Successfully sent a PADR packet, bundle 1. *Jul 5 10:52:05:349 2020 H3C PPPOEC/7/EVENT: The session state transferred from PADI to PADR, bundle 1. *Jul 5 10:52:05:350 2020 H3C PPPOEC/7/PACKET: Received a PADS packet on interface GE1/0/1, length 48. 11 65 10 15 00 26 01 01 00 00 01 02 00 18 47 44 2d 44 47 2d 44 4b 2d 4d 53 45 2d 31 2e 4d 41 4e 2e 4e 45 34 30 45 01 03 00 02 00 01 00 00 00 00 *Jul 5 10:52:05:350 2020 H3C PPPOEC/7/EVENT: The session state transferred from PADR to SESSION, bundle 1. *Jul 5 10:52:05:353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_0: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Successfully distributed the User ID 536870913. *Jul 5 10:52:05:358 2020 H3C PPPOEC/7/EVENT: Successfully sent a dialer message(DDR_DIALPRIM_CONN_IND), bundle 1. *Jul 5 10:52:05:359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_0: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PPP daemon receive interface up event! *Jul 5 10:52:05:359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_0: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PPP daemon enter lcp establish flow! *Jul 5 10:52:05:359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Open Event State initial *Jul 5 10:52:05:359 2020 H3C PPP/7/FSM_STATE_0: PPP State Change: Virtual-Access0 LCP: initial --> starting *Jul 5 10:52:05:359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Lower Up Event State starting *Jul 5 10:52:05:359 2020 H3C PPP/7/FSM_STATE_0: PPP State Change: Virtual-Access0 LCP: starting --> reqsent *Jul 5 10:52:05:359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reqsent, code ConfReq(01), id 0,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ce 0a d9 be %Jul 5 10:52:05:360 2020 H3C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up. *Jul 5 10:52:05:374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05:374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12 Current State reqsent, code ConfRej(04), id 0, len 8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Jul 5 10:52:05:374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N(Receive Config Nak/Reject) Event State reqsent *Jul 5 10:52:05:374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18 Current State reqsent, code ConfReq(01), id 1, len 14 MRU(1), len 4, val 05 d4 MagicNumber(5), len 6, val ee a6 b7 0d *Jul 5 10:52:05:375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05:375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18 Current State reqsent, code ConfAck(02), id 1, len 14 MRU(1), len 4, val 05 d4 MagicNumber(5), len 6, val ee a6 b7 0d *Jul 5 10:52:05:375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A(Receive Config Ack) Event State reqsent *Jul 5 10:52:05:376 2020 H3C PPP/7/FSM_STATE_0: PPP State Change: Virtual-Access0 LCP: reqsent --> ackrcvd *Jul 5 10:52:08:347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08:347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ackrcvd, code ConfReq(01), id 2,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fe 4e f5 5d *Jul 5 10:52:08:348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ackrcvd *Jul 5 10:52:08:348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Close Event State ackrcvd *Jul 5 10:52:08:348 2020 H3C PPP/7/FSM_STATE_0: PPP State Change: Virtual-Access0 LCP: ackrcvd --> closing *Jul 5 10:52:08: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ing, code TermReq(05), id 2, len 4 *Jul 5 10:52:08:349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08:349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ing, code TermAck(06), id 2, len 4 *Jul 5 10:52:08:349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TA(Receive Terminate Ack) Event State closing *Jul 5 10:52:08:349 2020 H3C PPP/7/FSM_STATE_0: PPP State Change: Virtual-Access0 LCP: closing --> closed *Jul 5 10:52:11:348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11: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3,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e5 4e 6c 34 *Jul 5 10:52:11:348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11: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3, len 4 *Jul 5 10:52:14:348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14: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4,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f1 8a b0 85 *Jul 5 10:52:14:348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14: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4, len 4 *Jul 5 10:52:17:347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17: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5,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fc ac 5a b6 *Jul 5 10:52:17:348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17: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5, len 4 *Jul 5 10:52:20:347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20:347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6,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f8 b3 3b f1 *Jul 5 10:52:20:347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20: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6, len 4 *Jul 5 10:52:23:342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23:342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7,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f3 6b cc da *Jul 5 10:52:23:343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23:343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7, len 4 *Jul 5 10:52:26:354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26:354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8,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e1 18 88 a4 *Jul 5 10:52:26:354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26:355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8, len 4 *Jul 5 10:52:29:360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29:360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9,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e9 ff 27 61 *Jul 5 10:52:29:360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29:360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9, len 4 *Jul 5 10:52:32:353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32:353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a,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80 0c 5c 89 *Jul 5 10:52:32:353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32:353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a, len 4 *Jul 5 10:52:35:360 2020 H3C PPPOEC/7/PACKET: Received a PADT packet on interface GE1/0/1, length 46. 11 a7 10 15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Jul 5 10:52:35:360 2020 H3C PPPOEC/7/EVENT: Successfully sent a dialer message(DDR_DIALPRIM_DISCONN_IND), bundle 1. *Jul 5 10:52:35:360 2020 H3C PPPOEC/7/EVENT: The session state transferred from SESSION to IDLE, bundle 1. %Jul 5 10:52:35:368 2020 H3C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down. *Jul 5 10:52:35:370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_0: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PPP daemon receive interface down event! *Jul 5 10:52:35:370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Lower Down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35:370 2020 H3C PPP/7/FSM_STATE_0: PPP State Change: Virtual-Access0 LCP: closed --> initial *Jul 5 10:52:35:370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Close Event State initial *Jul 5 10:52:35:370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_0: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PPP daemon receive interface down event! *Jul 5 10:52:35:371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Lower Down Event State initial *Jul 5 10:52:35:371 2020 H3C PPP/7/FSM_ERROR_0: PPP Error: Virtual-Access0 LCP: FSM Illegal Event! *Jul 5 10:52:35:371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Close Event State initial *Jul 5 10:52:35:375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_0: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Successfully freed the User ID 536870913.  

组网及组网描述:

 dis ip int br *down: administratively down (s): spoofing (l): loopback Interface Physical Protocol IP Address Description Dia0 up up(s) -- -- Dia1 up down -- -- GE1/0/0 up up 192.168.2.243 To_neiwang GE1/0/1 up up -- -- GE1/0/2 down down 172.88.88.35 -- GE1/0/3 down down -- -- GE1/0/4 down down -- -- GE1/0/5 down down -- -- GE1/0/6 down down -- -- GE1/0/7 down down -- -- GE1/0/8 down down -- -- GE1/0/9 down down -- -- GE1/0/10 down down -- -- GE1/0/11 down down -- -- *Jul 5 10:52:05:347 2020 H3C PPPOEC/7/EVENT: Received a dialer message(DDR_DIALPRIM_CONN_REQ) for bundle 1. *Jul 5 10:52:05:347 2020 H3C PPPOEC/7/EVENT: Successfully created a session, bundle 1. *Jul 5 10:52:05:347 2020 H3C PPPOEC/7/PACKET: Sent a PADI packet on interface GE1/0/1, length 16. 11 09 00 00 00 0a 01 01 00 00 01 03 00 02 00 01 *Jul 5 10:52:05:347 2020 H3C PPPOEC/7/PACKET: Successfully sent a PADI packet, bundle 1. *Jul 5 10:52:05:347 2020 H3C PPPOEC/7/EVENT: The session state transferred from IDLE to PADI, bundle 1. *Jul 5 10:52:05:348 2020 H3C PPPOEC/7/PACKET: Received a PADO packet on interface GE1/0/1, length 48. 11 07 00 00 00 26 01 01 00 00 01 03 00 02 00 01 01 02 00 18 47 44 2d 44 47 2d 44 4b 2d 4d 53 45 2d 31 2e 4d 41 4e 2e 4e 45 34 30 45 00 00 00 00 *Jul 5 10:52:05:349 2020 H3C PPPOEC/7/PACKET: Sent a PADR packet on interface GE1/0/1, length 44. 11 19 00 00 00 26 01 01 00 00 01 02 00 18 47 44 2d 44 47 2d 44 4b 2d 4d 53 45 2d 31 2e 4d 41 4e 2e 4e 45 34 30 45 01 03 00 02 00 01 *Jul 5 10:52:05:349 2020 H3C PPPOEC/7/PACKET: Successfully sent a PADR packet, bundle 1. *Jul 5 10:52:05:349 2020 H3C PPPOEC/7/EVENT: The session state transferred from PADI to PADR, bundle 1. *Jul 5 10:52:05:350 2020 H3C PPPOEC/7/PACKET: Received a PADS packet on interface GE1/0/1, length 48. 11 65 10 15 00 26 01 01 00 00 01 02 00 18 47 44 2d 44 47 2d 44 4b 2d 4d 53 45 2d 31 2e 4d 41 4e 2e 4e 45 34 30 45 01 03 00 02 00 01 00 00 00 00 *Jul 5 10:52:05:350 2020 H3C PPPOEC/7/EVENT: The session state transferred from PADR to SESSION, bundle 1. *Jul 5 10:52:05:353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_0: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Successfully distributed the User ID 536870913. *Jul 5 10:52:05:358 2020 H3C PPPOEC/7/EVENT: Successfully sent a dialer message(DDR_DIALPRIM_CONN_IND), bundle 1. *Jul 5 10:52:05:359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_0: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PPP daemon receive interface up event! *Jul 5 10:52:05:359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_0: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PPP daemon enter lcp establish flow! *Jul 5 10:52:05:359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Open Event State initial *Jul 5 10:52:05:359 2020 H3C PPP/7/FSM_STATE_0: PPP State Change: Virtual-Access0 LCP: initial --> starting *Jul 5 10:52:05:359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Lower Up Event State starting *Jul 5 10:52:05:359 2020 H3C PPP/7/FSM_STATE_0: PPP State Change: Virtual-Access0 LCP: starting --> reqsent *Jul 5 10:52:05:359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reqsent, code ConfReq(01), id 0,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ce 0a d9 be %Jul 5 10:52:05:360 2020 H3C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up. *Jul 5 10:52:05:374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05:374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12 Current State reqsent, code ConfRej(04), id 0, len 8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Jul 5 10:52:05:374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N(Receive Config Nak/Reject) Event State reqsent *Jul 5 10:52:05:374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18 Current State reqsent, code ConfReq(01), id 1, len 14 MRU(1), len 4, val 05 d4 MagicNumber(5), len 6, val ee a6 b7 0d *Jul 5 10:52:05:375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05:375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18 Current State reqsent, code ConfAck(02), id 1, len 14 MRU(1), len 4, val 05 d4 MagicNumber(5), len 6, val ee a6 b7 0d *Jul 5 10:52:05:375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A(Receive Config Ack) Event State reqsent *Jul 5 10:52:05:376 2020 H3C PPP/7/FSM_STATE_0: PPP State Change: Virtual-Access0 LCP: reqsent --> ackrcvd *Jul 5 10:52:08:347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08:347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ackrcvd, code ConfReq(01), id 2,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fe 4e f5 5d *Jul 5 10:52:08:348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ackrcvd *Jul 5 10:52:08:348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Close Event State ackrcvd *Jul 5 10:52:08:348 2020 H3C PPP/7/FSM_STATE_0: PPP State Change: Virtual-Access0 LCP: ackrcvd --> closing *Jul 5 10:52:08: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ing, code TermReq(05), id 2, len 4 *Jul 5 10:52:08:349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08:349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ing, code TermAck(06), id 2, len 4 *Jul 5 10:52:08:349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TA(Receive Terminate Ack) Event State closing *Jul 5 10:52:08:349 2020 H3C PPP/7/FSM_STATE_0: PPP State Change: Virtual-Access0 LCP: closing --> closed *Jul 5 10:52:11:348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11: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3,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e5 4e 6c 34 *Jul 5 10:52:11:348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11: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3, len 4 *Jul 5 10:52:14:348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14: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4,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f1 8a b0 85 *Jul 5 10:52:14:348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14: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4, len 4 *Jul 5 10:52:17:347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17: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5,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fc ac 5a b6 *Jul 5 10:52:17:348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17: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5, len 4 *Jul 5 10:52:20:347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20:347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6,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f8 b3 3b f1 *Jul 5 10:52:20:347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20:348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6, len 4 *Jul 5 10:52:23:342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23:342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7,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f3 6b cc da *Jul 5 10:52:23:343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23:343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7, len 4 *Jul 5 10:52:26:354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26:354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8,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e1 18 88 a4 *Jul 5 10:52:26:354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26:355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8, len 4 *Jul 5 10:52:29:360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29:360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9,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e9 ff 27 61 *Jul 5 10:52:29:360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29:360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9, len 4 *Jul 5 10:52:32:353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deliver packet to user space success *Jul 5 10:52:32:353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In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22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ConfReq(01), id a, len 18 MRU(1), len 4, val 05 d4 AuthProto(3), len 4, PAP c0 23 MagicNumber(5), len 6, val 80 0c 5c 89 *Jul 5 10:52:32:353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RCR+(Receive Config Good Request)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32:353 2020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Virtual-Access0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8 Current State closed, code TermAck(06), id a, len 4 *Jul 5 10:52:35:360 2020 H3C PPPOEC/7/PACKET: Received a PADT packet on interface GE1/0/1, length 46. 11 a7 10 15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Jul 5 10:52:35:360 2020 H3C PPPOEC/7/EVENT: Successfully sent a dialer message(DDR_DIALPRIM_DISCONN_IND), bundle 1. *Jul 5 10:52:35:360 2020 H3C PPPOEC/7/EVENT: The session state transferred from SESSION to IDLE, bundle 1. %Jul 5 10:52:35:368 2020 H3C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down. *Jul 5 10:52:35:370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_0: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PPP daemon receive interface down event! *Jul 5 10:52:35:370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Lower Down Event State closed *Jul 5 10:52:35:370 2020 H3C PPP/7/FSM_STATE_0: PPP State Change: Virtual-Access0 LCP: closed --> initial *Jul 5 10:52:35:370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Close Event State initial *Jul 5 10:52:35:370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_0: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PPP daemon receive interface down event! *Jul 5 10:52:35:371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Lower Down Event State initial *Jul 5 10:52:35:371 2020 H3C PPP/7/FSM_ERROR_0: PPP Error: Virtual-Access0 LCP: FSM Illegal Event! *Jul 5 10:52:35:371 2020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Virtual-Access0 LCP Close Event State initial *Jul 5 10:52:35:375 2020 H3C PPP/7/EXTERNAL_EVENT_0: PPP External Event: Virtual-Access0: Successfully freed the User ID 536870913.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0人

将电信外网线插到电脑进行拨号,看能否拨号成功,如果可以,那你路由器拨号配置就有问题,如果失败,联系运营商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0人

建议排查一下ppp协商模式两端是否一致


暂无评论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1、请先跳过路由器进行拨号看是否可以能连接上,主要是检查用户名、密码是否正确。

2、如果用户名正确,则需要进一步排查防火墙侧的PPPOE客户端配置,以下是具体的配置案例,请参考:

2.2.1  配置PPPoE Client

PPPoE Client的配置包括配置拨号接口和配置PPPoE会话。

PPPoE会话有三种工作模式:永久在线模式、按需拨号模式、诊断模式。

·            永久在线模式:当物理线路up后,设备会立即发起PPPoE呼叫,建立PPPoE会话。除非用户删除PPPoE会话,否则此PPPoE会话将一直存在。

·            按需拨号模式:当物理线路up后,设备不会立即发起PPPoE呼叫,只有当有数据需要传送时,设备才会发起PPPoE呼叫,建立PPPoE会话。如果PPPoE链路的空闲时间超过用户配置的值,设备会自动中止PPPoE会话。

·            诊断模式:设备在配置完成后立即发起PPPoE呼叫,建立PPPoE会话。每隔用户配置的重建时间间隔,设备会自动断开该会话、并重新发起呼叫建立会话。通过定期建立、删除PPPoE会话,可以监控PPPoE链路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PPPoE会话的工作模式由对应的拨号接口的配置决定:

·            当Dialer接口的链路空闲时间(通过dialer timer idle命令配置)配置为0,且Dialer接口上没有配置dialer diagnose命令时,PPPoE会话将工作在永久在线模式。

·            当Dialer接口的链路空闲时间(通过dialer timer idle命令配置)配置不为0,且Dialer接口上没有配置dialer diagnose命令时,PPPoE会话将工作在按需拨号模式。

·            当Dialer接口上配置了dialer diagnose命令时,PPPoE会话将工作在诊断模式。

1. 配置拨号接口

在配置PPPoE会话之前,需要先配置一个Dialer接口,并在接口上使能共享DDR。每个PPPoE会话唯一对应一个Dialer bundle,而每个Dialer bundle又唯一对应一个Dialer接口。这样就相当于通过一个Dialer接口可以创建一个PPPoE会话。

配置拨号接口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创建拨号访问组,并配置拨号控制规则

dialer-group group-number rule { protocol-name { deny | permit } | acl { acl-number | name acl-name } }

缺省情况下,不存在拨号访问组

创建Dialer接口,并进入该Dialer接口视图

interface dialer number

-

配置接口IP地址

ip address { address mask | ppp-negotiate }

缺省情况下,接口没有配置IP地址

使能共享DDR

dialer bundle enable

缺省情况下,接口上不使能任何类型的DDR

配置该拨号接口关联的拨号访问组,将该接口与拨号控制规则关联起来

dialer-group group-number

缺省情况下,接口不与任何拨号访问组相关联

配置链路空闲时间

dialer timer idle idle [ in | in-out ]

缺省情况下,链路空闲时间为120秒

当idle配置为0时,PPPoE会话工作在永久在线模式下,否则工作在按需拨号模式下

配置DDR应用工作在诊断模式

dialer diagnose [ interval interval ]

缺省情况下,工作在非诊断模式

仅工作在诊断模式下需要配置本命令

配置DDR自动拨号的间隔时间

dialer timer autodial autodial-interval

缺省情况下,DDR自动拨号的间隔时间为300秒

当工作在永久在线模式或者诊断模式情况下,链路断开后将启动自动拨号定时器,等待自动拨号定时器超时后再重新发起呼叫

为了在链路断开时可以尽快自动重新拨号,建议将自动拨号的时间间隔配置的小一些

配置Dialer接口的MTU值

mtu size

缺省情况下,Dialer接口的MTU值为1500字节

对于PPPoE Client应用的Dialer接口,应修改其MTU值,保证分片后的报文加上2个字节的PPP头和6个字节的PPPoE头之后的总长度不超过对应PPPoE会话所在接口的MTU值

 

2. 配置PPPoE会话

表2-1 配置PPPoE会话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进入三层以太网接口视图/三层以太网子接口视图/VLAN接口视图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建立一个PPPoE会话,并且指定该会话所对应的Dialer bundle

pppoe-client dial-bundle-number number [ no-hostuniq ]

缺省情况下,没有配置PPPoE会话

该Dialer bundle的序号number与Dialer接口的编号相同

 

3. 复位PPPoE会话

当PPPoE会话工作在永久在线模式时,如果使用reset pppoe-client命令复位PPPoE会话,设备会在自动拨号定时器超时后自动重新建立PPPoE会话。

当PPPoE会话工作在按需拨号模式时,如果使用reset pppoe-client命令复位PPPoE会话,设备会在有数据需要传送时,才重新建立PPPoE会话。

表2-2 复位PPPoE会话

操作

命令

说明

复位PPPoE会话

reset pppoe-client { all | dial-bundle-number number }

请在用户视图下进行该操作

 

2.3  PPPoE显示和维护

2.3.1  PPPoE Client显示和维护

在完成上述配置后,在任意视图下执行display命令可以显示PPPoE Client配置后的运行情况,通过查看显示信息验证配置的效果。

在用户视图下执行reset命令可以清除PPPoE会话的协议报文统计信息。

表2-3 PPPoE Client显示和维护

操作

命令

显示PPPoE会话的概要信息

display pppoe-client session summary [ dial-bundle-number number ]

显示PPPoE会话的协议报文统计信息

display pppoe-client session packet [ dial-bundle-number number ]

清除PPPoE会话的协议报文统计信息

reset pppoe-client session packet [ dial-bundle-number number ]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