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关于交换机dhcp的问题

2020-07-0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2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本来以前交换机写入的配置是设置成自动获取IP是无法上网的,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自动获取后可以上网了,而且自动获取后会脱离局域网,ping其他交换机和服务器也不通。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本来以前交换机写入的配置是设置成自动获取IP是无法上网的,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自动获取后可以上网了,而且自动获取后会脱离局域网,ping其他交换机和服务器也不通

最佳答案

已采纳
GoGoGo 五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如果现场对相关交换机没有做过相关DHCP配置新增或者调整,很大程度怀疑是私接DHCP设备导致,现场可以通过在PC端抓包,获取对应DHCP报文的源IP或MAC,进一步排查对应设备。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Xcheng 九段
粉丝:19人 关注:1人

1.建议检查下自动获得的ip中的dhcp sever地址是否正确
2.检查下是否有配置调整
3.物理线路问题 比如访客网自动获取就能上网 但是和内网不通等

如果不是太熟悉环境等情况 建议联系购买渠道的H3C代理商方面沟通协商技术支持下或者拨打400热线。

暂无评论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关于DHCP获取到IP地址无法PING通的问题,有如下几个要点,请参考:

1、请检查DHCP地址池内的IP地址和默认网关,跟所属的业务VLAN在一个子网内,且默认网关跟VLAN的IP一致。

2、请确认该VLAN的业务地址段在路由内进行了发布。

3、如果是做了中继,请确认已经正确指向到了DHCP服务器,且路由可达。

4、不排除私接了路由器的LAN口导致DHCP获取异常,可开启DHCP监听信任。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