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vrrp配置

2020-07-1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两台核心华为交换机做vrrp,核心交换机中间有一个心跳线;1.这个心跳线的目的是什么  2.为什么core1交换机要写两条默认静态路由,一条指向路由器(优先级高),还有一条要指向core2(优先级低,资料上说备用),指向Core 2这起到什么作用。

组网及组网描述:

两台核心华为交换机做vrrp,核心交换机中间有一个心跳线;1.这个心跳线的目的是什么  2.为什么core1交换机要写两条默认静态路由,一条指向路由器(优先级高),还有一条要指向core2(优先级低,资料上说备用),指向Core 2这起到什么作用。

最佳答案

my8023 六段
粉丝:12人 关注:0人

VRRP协议可以实现网关节点保护或者下行链路保护
如果两节点之间拉心跳线走VRRP报文的话只能实现节点保护,一般只有下行为三层设备无法透传报文时才拉心跳线,所以最好就是下行是交换机,让报文通过下行传递到另一节点,这样就能对下行链路做检测从而实现主备倒换。
所以两核心之间拉专用心跳线不是必须的,但心跳线是必须的(走下行那么下行就算是心跳线)。如果怕出现环路可以设置VLAN并使用VRRP管路组。

好的,那明白了这点,那主备核心设备连接到路由器vlan不同,这个是为什么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07-12
1 个回答
粉丝:171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问题一解答:心跳线的目的是为了保障VRRP之间的报文及数据交互。当master出现故障时,心跳线down了,backup可以抢占过来成为master,确保业务的正常运行。


问题二解答:配置路由指向core2,是为了实现冗余,当core1的上行链路down了,可以走core2去访问业务。可能core1和core2做了基于NQA或BFD的快速切换机制,当链路出现故障时,可以出发VRRP的切换。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