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华三交换机

2020-07-1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组网:防火墙-深信服AC-核心交换机-4100V2当傻瓜用的-终端192.168.2.x这个网段有部分终端突然的上不了网了,也PING不通网段,DHCP地址是够用的,地址池的租约是无限期的,没有私接小路由。

组网及组网描述:

组网:防火墙-深信服AC-核心交换机-4100V2当傻瓜用的-终端192.168.2.x这个网段有部分终端突然的上不了网了,也PING不通网段,DHCP地址是够用的,地址池的租约是无限期的,没有私接小路由。

最佳答案

粉丝:12人 关注:0人

可以在交换机上做个流量统计,看看报文丢在哪儿了

1 个回答
粉丝:171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在突然上不了网的时候,可参考如下要点进行排查:

1、在终端使用PING测试,从网关开始,PING看下在哪个节点开始丢包,从丢包的界面开始查看。

2、同时在核心交换机部分使用dis logbuffer看下是否有相应的错误日志提示。

3、另外检查下4100v2下方的网络是否存在物理环路。

4、接着检查下核心交换机、深信服AC、防火墙的CPU、内存、接口利用率是否高,同时也查看是否有相应的错误日志提示。

5、另外在核心交换机配置QOS流量统计看是否已将数据包发出去。

有没有可能是地址池租约问题,间接性的,一台终端特然就断网了,网关都PING不通的

OldBoys 发表时间:2020-07-14

您好,根据您的概述DHCP地址池是足够的,而且还没有私接小路由。只能优化下DHCP的配置了。如果DHCP服务器不在交换机上,则需要做个DHCP中继和DHCP信任监听看下吧。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7-14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