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交换机做堆叠

2020-07-14提问
  • 0关注
  • 1收藏,52浏览
PGYR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交换机S6520X怎么做堆叠,命令是什么? 

组网及组网描述:

简单的三层架构

最佳答案

粉丝:12人 关注:0人

可以参考6520X关于堆叠的配置指导。注意一下网址里边的一些IRF限制。

https://www.h3c.com/cn/d_202005/1299073_30005_0.htm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71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可参考如下配置要点:

1.9.1  IRF典型配置举例(LACP MAD检测方式)

1. 组网需求

图1-14所示,配置Device A、Device B、Device C和Device D组成IRF设备。由于IRF到中间设备Device E有跨成员设备的聚合链路,且Device E为支持LACP协议的H3C设备,我们配置LACP MAD进行分裂检测。

2. 组网图

图1-14 IRF典型配置组网图(LACP MAD检测方式)

3. 配置步骤

(1)       配置Device A

# 根据图1-14选定IRF物理端口并关闭这些端口。为便于配置,下文中将使用接口批量配置功能关闭和开启物理端口,关于接口批量配置的介绍,请参见“二层技术-以太网交换配置指导”。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4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配置IRF端口1/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1和Ten-GigabitEthernet1/0/2绑定。

[Sysname] irf-port 1/1

[Sysname-irf-port1/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Sysname-irf-port1/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2

[Sysname-irf-port1/1] quit

配置IRF端口1/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3和Ten-GigabitEthernet1/0/4绑定。

[Sysname] irf-port 1/2

[Sysname-irf-port1/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3

[Sysname-irf-port1/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4

[Sysname-irf-port1/2] quit

开启Ten-GigabitEthernet1/0/1~Ten-GigabitEthernet1/0/4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4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2)       配置Device B

将Device B的成员编号配置为2,并重启设备使新编号生效。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1 renumber 2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 [Y/N]:y

[Sysname] quit

<Sysname> reboot

根据图1-14选定IRF物理端口并进行物理连线。

重新登录到设备,关闭选定的所有IRF物理端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2/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2/0/4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配置IRF端口2/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2/0/1和Ten-GigabitEthernet2/0/2绑定。

[Sysname] irf-port 2/1

[Sysname-irf-port2/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1

[Sysname-irf-port2/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2

[Sysname-irf-port2/1] quit

配置IRF端口2/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2/0/3和Ten-GigabitEthernet2/0/4绑定。

[Sysname] irf-port 2/2

[Sysname-irf-port2/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3

[Sysname-irf-port2/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4

开启Ten-GigabitEthernet2/0/1~Ten-GigabitEthernet2/0/4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2/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2/0/4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3)       Device A和Device B间将会进行主设备竞选,竞选失败的一方将重启,重启完成后,IRF形成。

(4)       配置Device C

将Device C的成员编号配置为3,并重启设备使新编号生效。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1 renumber 3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 [Y/N]:y

[Sysname] quit

<Sysname> reboot

根据图1-14选定IRF物理端口并进行物理连线。

重新登录到设备,关闭选定的所有IRF物理端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3/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3/0/4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配置IRF端口3/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3/0/1和Ten-GigabitEthernet3/0/2绑定。

[Sysname] irf-port 3/1

[Sysname-irf-port3/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1

[Sysname-irf-port3/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2

[Sysname-irf-port3/1] quit

配置IRF端口3/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3/0/3和Ten-GigabitEthernet3/0/4绑定。

[Sysname] irf-port 3/2

[Sysname-irf-port3/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3

[Sysname-irf-port3/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4

[Sysname-irf-port3/2] quit

开启Ten-GigabitEthernet3/0/1~Ten-GigabitEthernet3/0/4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3/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3/0/4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5)       Device C将自动重启,加入Device A和Device B已经形成的IRF。

(6)       配置Device D

将Device D的成员编号配置为4,并重启设备使新编号生效。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1 renumber 4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 [Y/N]:y

[Sysname] quit

<Sysname> reboot

#根据图1-14选定IRF物理端口并进行物理连线。

重新登录到设备,关闭选定的所有IRF物理端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4/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4/0/4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配置IRF端口4/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4/0/1和Ten-GigabitEthernet4/0/2绑定。

[Sysname] irf-port 4/1

[Sysname-irf-port4/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4/0/1

[Sysname-irf-port4/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4/0/2

[Sysname-irf-port4/1] quit

配置IRF端口4/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4/0/3和Ten-GigabitEthernet4/0/4绑定。

[Sysname] irf-port 4/2

[Sysname-irf-port4/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4/0/3

[Sysname-irf-port4/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4/0/4

[Sysname-irf-port4/2] quit

开启Ten-GigabitEthernet4/0/1~Ten-GigabitEthernet4/0/4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4/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4/0/4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7)       Device D将自动重启,加入Device A、Device B和Device C已经形成的IRF。

(8)       配置LACP MAD

设置IRF域编号为1。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domain 1

创建一个动态聚合接口,并使能LACP MAD检测功能。

[Sysname]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2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link-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mad enable

 You need to assign a domain ID (range: 0-4294967295)

 [Current domain is: 1]:  

 The assigned  domain ID is: 1

 Info: MAD LACP only enable on dynamic aggregation interface.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quit

# 在聚合接口中添加成员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5、Ten-GigabitEthernet2/0/5、Ten-GigabitEthernet3/0/5和Ten-GigabitEthernet4/0/5,用于Device A和Device B实现LACP MAD检测。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5 ten-gigabitethernet 2/0/5 ten-gigabitethernet 3/0/5 ten-gigabitethernet 4/0/5

[Sysname-if-range]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Sysname-if-range] quit

(9)       配置中间设备Device E

Device E作为中间设备来转发、处理LACP协议报文,协助IRF中的四台成员设备进行多Active检测。从节约成本的角度考虑,使用一台支持LACP协议扩展功能的交换机即可。

注意

如果中间设备是一个IRF系统,则必须通过配置确保其IRF域编号与被检测的IRF系统不同。

 

创建一个动态聚合接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2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link-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quit

# 在聚合接口中添加成员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1~Ten-GigabitEthernet1/0/4,用于帮助LACP MAD检测。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4

[Sysname-if-range]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Sysname-if-range] quit


具体的S6520X的用户手册连接如下: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Switches/Catalog/S6520/S6520X-SI/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