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请教能不能达到这样的功能?

2020-07-2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公司多个ap,要求每一个手机要连接网络,都需要管理员授权才能用,因为公司有的员工允许连接,有的员工不允许。而有时候有客人来,又要临时允许连接。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可以配置WLAN的接入认证,认证的方法如下:

1.1.3  用户接入认证

(1)     PSK认证

PSK(Pre-Shared Key,预共享密钥)认证需要实现在无线客户端和设备端配置相同的预共享密钥,如果密钥相同,PSK接入认证成功;如果密钥不同,PSK接入认证失败。

(2)     802.1X认证

802.1X协议是一种基于端口的网络接入控制协议(port based network access control protocol)。“基于端口的网络接入控制”是指在WLAN接入设备的端口这一级对所接入的用户设备进行认证和控制。连接在端口上的用户设备如果能通过认证,就可以访问WLAN中的资源;如果不能通过认证,则无法访问WLAN中的资源。

(3)     MAC地址认证

MAC地址认证是一种基于端口和MAC地址对用户的网络访问权限进行控制的认证方法,它不需要用户安装任何客户端软件。设备在首次检测到用户的MAC地址以后,即启动对该用户的认证操作。认证过程中,也不需要用户手动输入用户名或者密码。在WLAN网络应用中,MAC认证需要预先获知可以访问无线网络的终端设备MAC地址,所以一般适用于用户比较固定的、小型的无线网络,例如家庭、小型办公室等环境。MAC地址认证分为以下两种方式:

·     本地MAC地址认证。当选用本地认证方式进行MAC地址认证时,直接在设备上完成对用户的认证,此时需要在设备上配置本地用户名和密码。通常情况下,可以采用MAC地址作为用户名,需要事先获知无线接入用户的MAC地址并配置为本地用户名。无线用户接入网络时,只有MAC地址存在的用户可以通过认证,其他用户将被拒绝接入。

·     通过RADIUS服务器进行MAC地址认证。当选用RADIUS服务器认证方式进行MAC地址认证时,设备作为RADIUS客户端,与RADIUS服务器配合完成MAC地址认证操作。在RADIUS服务器完成对该用户的认证后,认证通过的用户可以访问无线网络以及获得相应的授权信息。采用RADIUS服务器进行MAC地址认证时,可以通过在各无线服务下分别指定各自的domain域,将不同SSID的MAC地址认证用户信息发送到不同的远端RADIUS服务器。


具体的用户手册链接如下,请参考:

https://www.h3c.com/cn/d_201708/1021688_30005_0.htm#_Toc485147169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3人 关注:0人

可以对无线客户端做认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认证,成功后就可以上网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