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12508交换机怎么做堆叠

2020-07-2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9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12508交换机堆叠全部详细步骤

组网及组网描述:

核心交换机做堆叠

最佳答案

欣欣 九段
粉丝:16人 关注:7人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以下是S12500系列的IRF配置要点举例,请参考:

1.14.1  IRF典型配置举例(LACP MAD检测方式)

1. 组网需求

由于公司人员激增,接入层交换机提供的端口数目已经不能满足PC的接入需求。现需要在保护现有投资的基础上扩展端口接入数量,并要求网络易管理、易维护。

2. 组网图

图1-17 IRF典型配置组网图(LACP MAD检测方式)

 

3. 配置思路

·     Device A提供的接入端口数目已经不能满足网络需求,需要另外增加一台设备Device B。(本文以两台设备组成IRF为例,在实际组网中可以根据需要,将多台设备组成IRF,配置思路和配置步骤与本例类似)

·     鉴于第二代智能弹性架构IRF技术具有管理简便、网络扩展能力强、可靠性高等优点,所以本例使用IRF技术构建接入层(即在Device A和Device B上配置IRF功能)。

·     为了防止万一IRF链路故障导致IRF分裂、网络中存在两个配置冲突的IRF,需要启用MAD检测功能。因为接入层设备较多,我们采用LACP MAD检测。

4. 配置步骤

(1)     配置Device A

配置Device A的成员编号为1,创建IRF端口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3/0/1绑定。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1

 Info: Member ID change will take effect after the member reboots and operates in IRF mode.

[Sysname] irf-port 2

[Sysname-irf-port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1

[Sysname-irf-port2] quit

[Sysname]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1

[Sysname-Ten-GigabitEthernet3/0/1] undo shutdown

[Sysname-Ten-GigabitEthernet3/0/1] quit

# 将当前配置保存到下次启动配置文件。

[Sysname] quit

<Sysname> save

# 将设备的运行模式切换到IRF模式。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chassis convert mode irf

The device will switch to IRF mode and reboot. You are recommended to save the current running configuration and specify the configuration file for the next startup. Continue? [Y/N]:y

 Do you want to convert the content of the next startup configuration file flash:/startup.cfg to make it available in IRF mode? [Y/N]:y

 Please wait...

 Saving the converted configuration file to the main board succeeded.

Slot 1:

 Saving the converted configuration file succeeded.

 Now rebooting, please wait...

设备重启后Device A组成了只有一台成员设备的IRF。

(2)     配置Device B

配置Device B的成员编号为2,创建IRF端口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3/0/1绑定。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2

 Info: Member ID change will take effect after the member reboots and operates in IRF mode.

[Sysname] irf-port 1

[Sysname-irf-port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1

[Sysname-irf-port1] quit

[Sysname]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1

[Sysname-Ten-GigabitEthernet3/0/1] undo shutdown

[Sysname-Ten-GigabitEthernet3/0/1] quit

# 将当前配置保存到下次启动配置文件。

[Sysname] quit

<Sysname> save

# 参照图1-17进行物理连线。

将设备的运行模式切换到IRF模式。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chassis convert mode irf

The device will switch to IRF mode and reboot. You are recommended to save the current running configuration and specify the configuration file for the next startup. Continue? [Y/N]:y

 Do you want to convert the content of the next startup configuration file flash:/startup.cfg to make it available in IRF mode? [Y/N]:y

 Please wait...

 Saving the converted configuration file to the main board succeeded.

Slot 1:

 Saving the converted configuration file succeeded.

 Now rebooting, please wait...

设备B重启后与设备A形成IRF。

(3)     配置LACP MAD检测

设置IRF域编号为1。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domain 1

创建一个动态聚合接口,并使能LACP MAD检测功能。

[Sysname]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2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link-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mad enable

 You need to assign a domain ID (range: 0-4294967295)

 [Current domain is: 0]: 1

 The assigned  domain ID is: 1

MAD LACP only enable on dynamic aggregation interface.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quit

# 在聚合接口中添加成员端口1/4/0/2和2/4/0/2,专用于Device A和Device B实现LACP MAD检测。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4/0/2

[Sysname-GigabitEthernet1/4/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Sysname-GigabitEthernet1/4/0/2] quit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2/4/0/2

[Sysname-GigabitEthernet2/4/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4)     配置中间设备Device C

如果中间设备是一个IRF系统,则必须通过配置确保其IRF域编号与被检测的IRF系统不同。

 

Device C作为中间设备来转发、处理LACP协议报文,协助Device A和Device B进行多Active检测。从节约成本的角度考虑,使用一台支持LACP协议扩展功能的交换机即可。

创建一个动态聚合接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2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link-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quit

# 在聚合接口中添加成员端口GigabitEthernet4/0/1和GigabitEthernet4/0/2,用于帮助LACP MAD检测。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4/0/1

[Sysname-GigabitEthernet4/0/1]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Sysname-GigabitEthernet4/0/1] quit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4/0/2

[Sysname-GigabitEthernet4/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具体的链接如下: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Switches/Catalog/S12500/S12500/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