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7503

2020-07-2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各位老师:请问内存报警该如何清理。




最佳答案

GoGoGo 五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可以修改下内存告警阈值

1.1.52  memory-threshold

memory-threshold命令用来配置空闲内存告警的门限值。

undo memory-threshold命令用来恢复缺省情况。

【命令】

(独立运行模式)

memory-threshold [ slot slot-number [ cpu cpu-number ] ] [ ratio ] minor minor-value severe severe-value critical critical-value normal normal-value [ early-warning early-warning-value secure secure-value ]

undo memory-threshold [ slot slot-number [ cpu cpu-number ] ]

(IRF模式)

memory-threshold [ chassis chassis-number slot slot-number [ cpu cpu-number ] ] [ ratio ] minor minor-value severe severe-value critical critical-value normal normal-value [ early-warning early-warning-value secure secure-value ]

undo memory-threshold [ chassis chassis-number slot slot-number [ cpu cpu-number ] ]

【缺省情况】

一级告警门限为指定slot总内存的10%,二级告警门限为指定slot总内存的7%,三级告警门限为指定slot总内存的4%,系统恢复到正常的内存门限为指定slot总内存的13%,预警门限为指定slot总内存的16%,预警恢复门限为指定slot总内存的18%。

【视图】

系统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参数】

ratio表示以百分比形式配置门限。不指定该参数时,表示配置的是门限的大小,单位为MB。

minor minor-value:一级告警门限。输入该参数的值时可通过输入?,来获取该参数的取值范围。取值为0时,表示关闭该级门限告警功能。

severe severe-value:二级告警门限。输入该参数的值时可通过输入?,来获取该参数的取值范围。取值为0时,表示关闭该级门限告警功能。

critical critical-value:三级告警门限。输入该参数的值时可通过输入?,来获取该参数的取值范围。取值为0时,表示关闭该级门限告警功能。

normal normal-value:系统内存恢复正常状态时的内存大小。输入该参数的值时可通过输入?,来获取该参数的取值范围。

early-warning early-warning-value:预警门限。输入该参数的值时可通过输入?,来获取该参数的取值范围。取值为0时,表示关闭该级别的告警功能。

secure secure-value:预警恢复门限。输入该参数的值时可通过输入?,来获取该参数的取值范围。

slot slot-number:表示单板所在的槽位号。不指定该参数时,表示主用主控板。(独立运行模式)

chassis chassis-number slot slot-number:表示指定成员设备上的指定单板。chassis-number表示设备在IRF中的成员编号,slot-number表示单板所在的槽位号。不指定该参数时,表示全局主用主控板。(IRF模式)

cpu cpu-number:表示CPU编号。

【使用指导】

仅缺省MDC支持本命令。

系统实时监控剩余空闲内存大小,当条件达到一级、二级、三级告警门限或者恢复正常状态门限时,就产生相应的告警/告警解除通知,通知关联的业务模块/进程采取相应的措施,以便最大限度的利用内存,又能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对于支持低端内存的slot,设备监控的是低端内存中剩余空闲内存的大小;对于不支持低端内存的slot,设备监控的是系统内存中剩余空闲内存的大小。执行display memory命令,如果显示信息中包含LowMem字段,则表示该slot支持低端内存。

除了一级、二级、三级告警,设备还支持预警功能。预警门限用于内存使用率尚处于正常范围内,但需要提醒用户提前关注内存的情况。预警恢复门限用于解除预警。

当设备出现内存告警时,可删除暂时不用的配置或关闭部分功能来释放内存。但因为内存不足,部分配置可能删除失败。

关于告警门限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基础配置指导”中的“设备管理”。

【举例】

# 配置一级、二级、三级告警门限分别为64MB、48MB、32MB,当剩余空闲内存大于96MB时,恢复到正常状态。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memory-threshold minor 64 severe 48 critical 32 normal 96

# 配置一级、二级、三级告警门限分别为设备总内存的3%、2%、1%,当剩余空闲内存大于设备总内存的5%时,恢复到正常状态。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memory-threshold ratio minor 3 severe 2 critical 1 normal 5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小茶 四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如果不想显示直接,undo  info-center  enable即可,报警还要看一下是出现什么告警,是不内存不足还是什么,如果是内存不足建议删除一些老旧的版本空出内存。

暂无评论

粉丝:15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具体是什么样的错误报警?
使用dis logbuffer反馈下。
同时使用dis process memory看下具体哪个进程对于内存的使用率高。
内存使用率高的进程,需要关注。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