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7006E配置vrrp+可靠性检测

2020-07-2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两台s7006e想做vrrp负载均衡,要两台核心用可以用起来,而不是一主一备,加上可靠性检测,S7006e暂时还没有上联设备,只有下联交换机,用途是监控用,有没有相关案例?

最佳答案

FDCHE 四段
粉丝:2人 关注:1人

1.7.3  VRRP负载均衡模式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Switch A、Switch B和Switch C属于虚拟IP地址为10.1.1.1/24的备份组1;

·            10.1.1.0/24网段内主机的缺省网关为10.1.1.1/24,利用VRRP备份组保证某台网关设备(Switch A、Switch B或Switch C)出现故障时,局域网内的主机仍然可以通过网关访问外部网络;

·            备份组1工作在负载均衡模式,通过一个备份组实现负载分担,充分利用网关资源;

·            在Switch A、Switch B和Switch C上分别配置虚拟转发器通过Track项监视上行接口(VLAN接口3)的状态。当上行接口出现故障时,降低Switch A、Switch B或Switch C上虚拟转发器的权重,以便其它设备接管它的转发任务。

2. 组网图

图1-11 VRRP负载均衡模式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Switch A

# 配置VLAN 2。

<SwitchA> system-view

[SwitchA] vlan 2

[SwitchA-vlan2] port gigabitethernet 1/0/5

[SwitchA-vlan2] quit

# 配置VRRP工作在负载均衡模式。

[SwitchA] vrrp mode load-balance

# 创建备份组1,并配置备份组1的虚拟IP地址为10.1.1.1。

[SwitchA]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2

[SwitchA-Vlan-interface2] ip address 10.1.1.2 24

[SwitchA-Vlan-interface2] vrrp vrid 1 virtual-ip 10.1.1.1

# 配置Switch A在备份组1中的优先级为120,高于Switch B的优先级110和Switch C的优先级100,以保证Switch A成为Master。

[SwitchA-Vlan-interface2] vrrp vrid 1 priority 120

# 配置Switch A工作在抢占方式,以保证Switch A故障恢复后,能再次抢占成为Master,即只要Switch A正常工作,Switch A就会成为Master。为了避免频繁地进行状态切换,配置抢占延迟时间为5000厘秒。

[SwitchA-Vlan-interface2] vrrp vrid 1 preempt-mode delay 5000

[SwitchA-Vlan-interface2] quit

# 创建和VLAN接口3物理状态关联的Track项1。如果Track项的状态为Negative,则说明Switch A的上行接口出现故障。

[SwitchA] track 1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3

# 配置虚拟转发器监视Track项1。Track项的状态为Negative时,降低Switch A上虚拟转发器的权重,使其低于失效下限10,即权重降低的数额大于245,以便其它设备接替Switch A的转发任务。本例中,配置虚拟转发器权重降低数额为250。

[SwitchA]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2

[SwitchA-Vlan-interface2] vrrp vrid 1 track 1 weight reduced 250

(2)       配置Switch B

# 配置VLAN 2。

<SwitchB> system-view

[SwitchB] vlan 2

[SwitchB-vlan2] port gigabitethernet 1/0/5

[SwitchB-vlan2] quit

# 配置VRRP工作在负载均衡模式。

[SwitchB] vrrp mode load-balance

# 创建备份组1,并配置备份组1的虚拟IP地址为10.1.1.1。

[SwitchB]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2

[SwitchB-Vlan-interface2] ip address 10.1.1.3 24

[SwitchB-Vlan-interface2] vrrp vrid 1 virtual-ip 10.1.1.1

# 配置Swtich B在备份组1中的优先级为110,高于Switch C的优先级,以保证Switch A出现故障时,Switch B成为Master。

[SwitchB-Vlan-interface2] vrrp vrid 1 priority 110

# 配置Switch B工作在抢占方式,抢占延迟时间为5000厘秒。

[SwitchB-Vlan-interface2] vrrp vrid 1 preempt-mode delay 5000

[SwitchB-Vlan-interface2] quit

# 创建和VLAN接口3物理状态关联的Track项1。如果Track项的状态为Negative,则说明Switch B的上行接口出现故障。

[SwitchB] track 1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3

# 配置虚拟转发器监视Track项1。Track项的状态为Negative时,降低Switch B上虚拟转发器的权重,使其低于失效下限10,即权重降低的数额大于245,以便其它设备接替Switch B的转发任务。本例中,配置虚拟转发器权重降低数额为250。

[SwitchB]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2

[SwitchB-Vlan-interface2] vrrp vrid 1 track 1 weight reduced 250

(3)       配置Switch C

# 配置VLAN 2。

<SwitchC> system-view

[SwitchC] vlan 2

[SwitchC-vlan2] port gigabitethernet 1/0/5

[SwitchC-vlan2] quit

# 配置VRRP工作在负载均衡模式。

[SwitchC] vrrp mode load-balance

# 创建备份组1,并配置备份组1的虚拟IP地址为10.1.1.1。

[SwitchC]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2

[SwitchC-Vlan-interface2] ip address 10.1.1.4 24

[SwitchC-Vlan-interface2] vrrp vrid 1 virtual-ip 10.1.1.1

# 配置Switch C工作在抢占方式,抢占延迟时间为5000厘秒。

[SwitchC-Vlan-interface2] vrrp vrid 1 preempt-mode delay 5000

[SwitchC-Vlan-interface2] quit

# 创建和VLAN接口3物理状态关联的Track项1。如果Track项的状态为Negative,则说明Switch C的上行接口出现故障。

[SwitchC] track 1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3

# 配置虚拟转发器监视Track项1。Track项的状态为Negative时,降低Switch C上虚拟转发器的权重,使其低于失效下限10,即权重降低的数额大于245,以便其它设备接替Switch C的转发任务。本例中,配置虚拟转发器权重降低数额为250。

[SwitchC]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2

[SwitchC-Vlan-interface2] vrrp vrid 1 track 1 weight reduced 250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人 关注:0人

可以参考下官网配置指导,1.8.3 VRRP负载均衡模式配置举例章节

https://www.h3c.com/cn/d_202002/1275128_30005_0.htm#_Toc30495865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