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x10000~块存储使用场景,有关精简卷空间回收问题

2020-07-3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客户咨询,x10000使用块设备场景,是否涉及精简卷空间回收问题?如果涉及,有无具体操作信息或注意事项?

最佳答案

六段
粉丝:4人 关注:0人

cas可以使用fstrim释放,Win2012支持释放,是否支持空间回收和操作系统有关。

4 个回答
粉丝:8人 关注:7人

设计精简卷

也需要系统发起制定指令触发空间回收,例如dd、fstrim等

不懂不要瞎说

只是下个资料,干嘛这么认真 发表时间:2020-08-14

sdelete 工具原理是先写零,再写1,最后做删除动作。从客户端来看删除文件可以在操作系统层面释放空间,但对X10000来说对写零动作的支持不是很好。所以如果windows 2008 R2连接X10000的效果如下 比如X10000存储3个节点,做3副本的存储池,建立一个100G的卷,在未写入数据的情况下,X10000存储占用基本为零。此时如果写入数据35GB左右,会以3倍的方式占用存储空间大概120GB左右(比3倍多一些)。此时删除部分文件后,执行sdelete后,会发现此时X10000存储的120GB空间占用不但没有变少,而是变多,最终会占用存储卷大小的3倍多一些。100GB的卷,空间回收后最终没有释放空间,反到会占用存储更多的空间,达到了320GB左右。 结论:并未实现空间释放功能。那么此时相当于这个thin volume变成了full volume,此时系统下删除文件再次写入会是始终使用此320GB空间,不会使用其他X10000存储空间。 建议: 不推荐windows 2008系统的客户端以thni模式连接X10000存储。 windows 2012不受影响,windows 2012支持T10 unmap指令,可以自动释放空间。

sdelete 工具原理是先写零,再写1,最后做删除动作。从客户端来看删除文件可以在操作系统层面释放空间,但对X10000来说对写零动作的支持不是很好。所以如果windows 2008 R2连接X10000的效果如下 比如X10000存储3个节点,做3副本的存储池,建立一个100G的卷,在未写入数据的情况下,X10000存储占用基本为零。此时如果写入数据35GB左右,会以3倍的方式占用存储空间大概120GB左右(比3倍多一些)。此时删除部分文件后,执行sdelete后,会发现此时X10000存储的120GB空间占用不但没有变少,而是变多,最终会占用存储卷大小的3倍多一些。100GB的卷,空间回收后最终没有释放空间,反到会占用存储更多的空间,达到了320GB左右。 结论:并未实现空间释放功能。那么此时相当于这个thin volume变成了full volume,此时系统下删除文件再次写入会是始终使用此320GB空间,不会使用其他X10000存储空间。 建议: 不推荐windows 2008系统的客户端以thni模式连接X10000存储。 windows 2012不受影响,windows 2012支持T10 unmap指令,可以自动释放空间。

sdelete 工具原理是先写零,再写1,最后做删除动作。从客户端来看删除文件可以在操作系统层面释放空间,但对X10000来说对写零动作的支持不是很好。所以如果windows 2008 R2连接X10000的效果如下 比如X10000存储3个节点,做3副本的存储池,建立一个100G的卷,在未写入数据的情况下,X10000存储占用基本为零。此时如果写入数据35GB左右,会以3倍的方式占用存储空间大概120GB左右(比3倍多一些)。此时删除部分文件后,执行sdelete后,会发现此时X10000存储的120GB空间占用不但没有变少,而是变多,最终会占用存储卷大小的3倍多一些。100GB的卷,空间回收后最终没有释放空间,反到会占用存储更多的空间,达到了320GB左右。 结论:并未实现空间释放功能。那么此时相当于这个thin volume变成了full volume,此时系统下删除文件再次写入会是始终使用此320GB空间,不会使用其他X10000存储空间。 建议: 不推荐windows 2008系统的客户端以thni模式连接X10000存储。 windows 2012不受影响,windows 2012支持T10 unmap指令,可以自动释放空间。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