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5500做irf不成功

2020-08-0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7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两台S5500v2-28f-si做irf,不成功,提示如下信息 SNJKC_XXFB_S5500-2 STM/3/STM_SOMER_CHECK: Neighbor of IRF port 1 can't be stacked.  SNJKC_XXFB_S5500-2 STM/3/STM_LINK_STATUS_DOWN: IRF port 1 is down.  SNJKC_XXFB_S5500-2 DRVPLAT/4/DrvDebug: The port Ten2/0/27 can't receive irf pkt, please check. 

最佳答案

FDCHE 四段
粉丝:2人 关注:1人

建议核对相关IRF配置是否正确,比如堆叠口是否是x/1连接y/2

http://www.h3c.com/cn/d_201609/955412_30005_0.htm#_Toc462317468

4 个回答
chin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两端协商不成功,严格参考一下配置手册里的限制吧

粉丝:29人 关注:1人

保证两台版本一致

IRF典型配置举例(BFD MAD检测方式)

说明

本例仅适用于S5500-EI系列交换机。

 

1. 组网需求

由于网络规模迅速扩大,当前中心交换机(Device A)转发能力已经不能满足需求,现需要在保护现有投资的基础上将网络转发能力提高一倍,并要求网络易管理、易维护。

2. 组网图

图1-14 IRF典型配置组网图(BFD MAD检测方式)

 

3. 配置思路

·     Device A处于局域网的汇聚层,为了将汇聚层的转发能力提高一倍,需要另外增加一台设备Device B。

·     鉴于第二代智能弹性架构IRF技术具有管理简便、网络扩展能力强、可靠性高等优点,所以本例使用IRF技术构建网络汇聚层(即在Device A和Device B上配置IRF功能),接入层设备通过聚合双链路上行。

·     为了防止万一IRF链路故障导致IRF分裂、网络中存在两个配置冲突的IRF,需要启用MAD检测功能。因为成员设备比较少,我们采用BFD MAD检测方式来监测IRF的状态。

4. 配置步骤

说明

为便于区分,下文配置中假设IRF形成前Device A的系统名称为DeviceA,Device B的系统名称为Device B。

(1)     配置设备编号

# Device A保留缺省编号为1,不需要进行配置。

# 在Device B上将设备的成员编号修改为2。

<DeviceB> system-view

[DeviceB] irf member 1 renumber 2

Warning: Renumbering the switch number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 [Y/N]:y

[DeviceB]

(2)     将两台设备断电后,按图1-14所示连接IRF链路,然后将两台设备上电。

# 在Device A上创建设备的IRF端口2,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1/2绑定,并保存配置。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1/2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1/2] shutdown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1/2] quit

[DeviceA] irf-port 1/2

[DeviceA-irf-port1/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1/2

[DeviceA-irf-port1/2] quit

[DeviceA]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1/2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1/2] undo shutdown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1/2] save

# 在Device B上创建设备的IRF端口1,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2/1/1绑定,并保存配置。

<DeviceB> system-view

[DeviceB]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1/1

[DeviceB-Ten-GigabitEthernet2/1/1] shutdown

[DeviceB-Ten-GigabitEthernet2/1/1] quit

[DeviceB] irf-port 2/1

[DeviceB-irf-port2/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1/1

[DeviceB-irf-port2/1] quit

[DeviceB]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1/1

[DeviceB-Ten-GigabitEthernet2/1/1] undo shutdown

[DeviceB-Ten-GigabitEthernet2/1/1] save

# 激活DeviceA的IRF端口配置。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1/2] quit

[DeviceA]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激活DeviceBIRF端口配置。

[DeviceB-Ten-GigabitEthernet2/1/1] quit

[DeviceB]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3)     两台设备间将会进行Master竞选,竞选失败的一方将自动重启,重启完成后,IRF形成,系统名称统一为DeviceA。

(4)     配置BFD MAD检测

# 创建VLAN 3,并将Device A上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和Device B上的端口GigabitEthernet2/0/1加入VLAN中。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vlan 3

[DeviceA-vlan3] port gigabitethernet 1/0/1 gigabitethernet 2/0/1

[DeviceA-vlan3] quit

# 创建VLAN接口3,并配置MAD IP地址。

[DeviceA]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3

[DeviceA-Vlan-interface3] mad bfd enable

[DeviceA-Vlan-interface3] mad ip address 192.168.2.1 24 member 1

[DeviceA-Vlan-interface3] mad ip address 192.168.2.2 24 member 2

[DeviceA-Vlan-interface3] quit

# 按图1-14所示连接BFD MAD链路。

# 因为BFD MAD和生成树功能互斥,所以在GigabitEthernet1/0/1和GigabitEthernet2/0/1上关闭生成树协议。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undo stp enable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2/0/1

[DeviceA-Gigabitethernet2/0/1] undo stp enable

粉丝:0人 关注:0人

两个版本是一至的

粉丝:6人 关注:1人

您好:

根据报错,检查下两端设备是否都使用了irf 1虚拟接口,通常本端irf 1,对端irf 2。

也可参考如下IRF配置案例:

1.8.1  IRF典型配置举例(LACP MAD检测方式)

1. 组网需求

由于公司人员激增,接入层交换机提供的端口数目已经不能满足PC的接入需求。现需要在保护现有投资的基础上扩展端口接入数量,并要求网络易管理、易维护。

2. 组网图

图1-14 IRF典型配置组网图(LACP MAD检测方式)

 

3. 配置思路

·     Device A提供的接入端口数目已经不能满足网络需求,需要另外增加三台设备Device B、Device C和Device D。

·     鉴于IRF技术具有管理简便、网络扩展能力强、可靠性高等优点,所以本例使用IRF技术构建接入层(即在四台设备上配置IRF功能)。

·     为了防止IRF链路故障导致IRF分裂,网络中存在两个配置冲突的IRF,需要启用MAD检测功能。因为网络中有一台中间设备Device E,支持LACP协议,因此可采用LACP MAD检测。

4. 配置步骤

(1)     配置Device A

# 选择SFP+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27~Ten-GigabitEthernet1/0/28作为IRF物理端口。关闭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27和Ten-GigabitEthernet1/0/28。为便于配置,下文中将使用接口批量配置功能关闭和开启物理端口,关于接口批量配置的介绍,请参见“二层技术-以太网交换配置指导”。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27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28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 配置IRF端口1/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27绑定。

[Sysname] irf-port 1/1

[Sysname-irf-port1/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27

[Sysname-irf-port1/1] quit

# 配置IRF端口1/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28绑定。

[Sysname] irf-port 1/2

[Sysname-irf-port1/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28

[Sysname-irf-port1/2] quit

# 开启Ten-GigabitEthernet1/0/27~Ten-GigabitEthernet1/0/28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27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28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2)     配置Device B

# 将Device B的成员编号配置为2,并重启设备使新编号生效。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1 renumber 2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 [Y/N]:y

[Sysname] quit

<Sysname> reboot

选择SFP+端口Ten-GigabitEthernet2/0/27~Ten-GigabitEthernet2/0/28作为IRF物理端口,参照图1-14进行物理连线。

# 重新登录到设备,关闭Ten-GigabitEthernet2/0/27~Ten-GigabitEthernet2/0/28端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2/0/27 to ten-gigabitethernet 2/0/28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 配置IRF端口2/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2/0/27绑定。

[Sysname] irf-port 2/1

[Sysname-irf-port2/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27

[Sysname-irf-port2/1] quit

# 配置IRF端口2/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2/0/28绑定。

[Sysname] irf-port 2/2

[Sysname-irf-port2/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28

# 开启Ten-GigabitEthernet2/0/27~Ten-GigabitEthernet2/0/28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2/0/27 to ten-gigabitethernet 2/0/28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3)     Device A和Device B间将会进行主设备竞选,竞选失败的一方将重启,重启完成后,IRF形成。

(4)     配置Device C

# 将Device C的成员编号配置为3,并重启设备使新编号生效。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1 renumber 3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 [Y/N]:y

[Sysname] quit

<Sysname> reboot

#选择SFP+端口Ten-GigabitEthernet3/0/27~Ten-GigabitEthernet3/0/28作为IRF物理端口,参照图1-14进行物理连线。

# 重新登录到设备,关闭Ten-GigabitEthernet3/0/27~Ten-GigabitEthernet3/0/28端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3/0/27 to ten-gigabitethernet 3/0/28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 配置IRF端口3/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3/0/27绑定。

[Sysname] irf-port 3/1

[Sysname-irf-port3/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27

[Sysname-irf-port3/1] quit

# 配置IRF端口3/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3/0/28绑定。

[Sysname] irf-port 3/2

[Sysname-irf-port3/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28

[Sysname-irf-port3/2] quit

# 开启Ten-GigabitEthernet3/0/27~Ten-GigabitEthernet3/0/28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3/0/27 to ten-gigabitethernet 3/0/28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5)     Device C将自动重启,加入Device A和Device B已经形成的IRF。

(6)     配置Device D

# 将Device D的成员编号配置为4,并重启设备使新编号生效。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1 renumber 4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 [Y/N]:y

[Sysname] quit

<Sysname> reboot

#选择SFP+端口Ten-GigabitEthernet4/0/27~Ten-GigabitEthernet4/0/28作为IRF物理端口,参照图1-14进行物理连线。

# 重新登录到设备,关闭Ten-GigabitEthernet4/0/27~Ten-GigabitEthernet4/0/28端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4/0/27 to ten-gigabitethernet 4/0/28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 配置IRF端口4/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4/0/27。

[Sysname] irf-port 4/1

[Sysname-irf-port4/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4/0/27

[Sysname-irf-port4/1] quit

# 配置IRF端口4/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4/0/28绑定。

[Sysname] irf-port 4/2

[Sysname-irf-port4/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4/0/28

[Sysname-irf-port4/2] quit

# 开启Ten-GigabitEthernet4/0/27~Ten-GigabitEthernet4/0/28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4/0/27 to ten-gigabitethernet 4/0/28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7)     Device D将自动重启,加入Device A、Device B和Device C已经形成的IRF。

(8)     配置LACP MAD

# 设置IRF域编号为1。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domain 1

# 创建一个动态聚合接口,并使能LACP MAD检测功能。

[Sysname]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2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link-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mad enable

You need to assign a domain ID (range: 0-4294967295)

[Current domain is: 1]:  

The assigned domain ID is: 1

Info: MAD LACP only enable on dynamic aggregation interface.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quit

# 在聚合接口中添加成员端口GigabitEthernet1/0/2、GigabitEthernet2/0/1、GigabitEthernet3/0/2和GigabitEthernet4/0/1,用于Device A和Device B实现LACP MAD检测。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Sysname-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Sysname-GigabitEthernet1/0/2] quit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2/0/1

[Sysname-GigabitEthernet2/0/1]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Sysname-GigabitEthernet2/0/1] quit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3/0/2

[Sysname-GigabitEthernet3/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Sysname-GigabitEthernet3/0/2] quit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4/0/1

[Sysname-GigabitEthernet4/0/1]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Sysname-GigabitEthernet4/0/1] quit

(9)     配置中间设备Device E

Device E作为中间设备来转发、处理LACP协议报文,协助IRF中的四台成员设备进行多Active检测。从节约成本的角度考虑,使用一台支持LACP协议扩展功能的交换机即可。

注意

如果中间设备是一个IRF系统,则必须通过配置确保其IRF域编号与被检测的IRF系统不同。

 

# 创建一个动态聚合接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2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link-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quit

# 在聚合接口中添加成员端口GigabitEthernet1/0/1~GigabitEthernet1/0/4,用于帮助LACP MAD检测。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Sysname-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Sysname-GigabitEthernet1/0/1] quit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Sysname-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Sysname-GigabitEthernet1/0/2] quit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Sysname-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Sysname-GigabitEthernet1/0/3] quit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4

[Sysname-GigabitEthernet1/0/4]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你好 设备配置如下: 设备B: irf member 2 priority 1 irf-port 2/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27 设备A: irf member 1 priority 32 irf-port 1/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8

zhiliao_3uB9A 发表时间:2020-08-06

硬件型号跟软件版本都相同吗

零段阿飞 发表时间:2020-08-06

硬件型号是:H3C S5500V2-28F-SI 版本是:Version 7.1.045, Release 3116

zhiliao_3uB9A 发表时间:2020-08-06
回复zhiliao_3uB9A:

发个微信,可以给远程看看

零段阿飞 发表时间:2020-08-06

18636153732

zhiliao_3uB9A 发表时间:2020-08-06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