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如何理解CVK,集群,CVM,CIC

2020-08-1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63浏览
HZXM 一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何理解CVK,集群,CVM,CIC?每台服务器上装CVK,然后每台装了CVK的服务器算集群?CVM管理装了CVK的服务器?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以下是CVK\CVM\CIC的解答,请参考:

CVK:虚拟化内核平台:运行在基础设施和上层用户操作系统之间的虚拟化内核软件

CVM:虚拟化管理平台:主要实现对数据中心内计算、网络、和存储硬件资源的虚拟化管理,对上层提供自动化服务

CIC:云业务管理中心:将一系列云基础模块组成,将基础架构资源(计算、存储、网络)及其他策略整合成数据中心资源,以组织的形式对外提供服务。

SSV:用户自助服务门户:通过云业务电子流的方式申请用户所需的云资源,构建以业务为中心的“IT及服务”模型


具体CAS的安装,需要根据服务的类型来安装,以下是参考:

CAS服务器类型:

业务服务器
需要安装组件:CVK
用途:实时服务器虚拟化的物理载体,支撑数据中心虚拟机的运行,虚拟机上承载所有业务。


虚拟化管理服务器:
需要安装组件:CVK、CIC


云业务管理服务器:
需要安装组件:CVK、CIC、SSV
用途:整合虚拟数据中心资源池,以组织形式对外提供服务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0人

CAS里面的资源可以分为:主机池、集群、主机、虚拟机,其中主机池下可以创建多个集群,一个集群下可以管理最多32台主机(即CVK),一台主机(CVK)上可以创建多个虚机。

CVM和CIC是CAS的组件,安装CVM组件的主机,可以用来当CVM管理CVK。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