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交换机如何做端口和Ip和mac和vlan绑定

2020-08-1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10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何在交换机端口上绑定ip和mac和vlan

组网及组网描述:

具体命令是

最佳答案

QAZWSX 九段
粉丝:17人 关注:4人

1.5.1  IPv4静态绑定表项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图1-2所示,Host A与Host B分别与Device B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2、GigabitEthernet1/0/1相连;Host C与Device A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2相连。Device B接到Device A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各主机均使用静态配置的IP地址。

通过在Device A和Device B上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可以满足以下各项应用需求:

·     Device A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2上只允许Host C发送的IP报文通过。

·     Device A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只允许Host A发送的IP报文通过。

·     Device B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2上只允许Host A发送的IP报文通过。

·     Device B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只允许使用IP地址192.168.0.2/24的主机发送的IP报文通过,即允许Host B更换网卡后仍然可以使用该IP地址与Host A互通。

2. 组网图

图1-2 配置静态绑定表项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Device A

# 在端口GigabitEthernet1/0/2上配置IPv4端口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只允许MAC地址为0001-0203-0405、IP地址为192.168.0.3的Host C发送的IP报文通过端口GigabitEthernet1/0/2。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92.168.0.3 mac-address 0001-0203-0405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quit

# 在端口GigabitEthernet1/0/1上配置IPv4端口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只允许MAC地址为0001-0203-0406、IP地址为192.168.0.1的Host A发送的IP报文通过端口GigabitEthernet1/0/1。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92.168.0.1 mac-address 0001-0203-0406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2)     配置Device B

# 在端口GigabitEthernet1/0/2上配置IPv4端口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

<DeviceB> system-view

[Device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2]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只允许MAC地址为0001-0203-0406、IP地址为192.168.0.1的Host A发送的IP报文通过端口GigabitEthernet1/0/2。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2]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92.168.0.1 mac-address 0001-0203-0406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2] quit

# 在GigabitEthernet1/0/1上配置IPv4端口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

[Device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1]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只允许IP地址为192.168.0.2的主机发送的IP报文通过端口GigabitEthernet1/0/1。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1]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92.168.0.2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1] quit

4. 验证配置结果

# 在Device A上显示IPv4静态绑定表项配置成功。

[DeviceA] display ip source binding static

Total entries found: 2

 MAC Address       IP Address       VLAN   Interface             Type

 0001-0203-0405    192.168.0.3      N/A    GE1/0/2               Static

 0001-0203-0406    192.168.0.1      N/A    GE1/0/1               Static

# 在Device B上显示IPv4静态绑定表项配置成功。

[DeviceB] display ip source binding static

Total entries found: 2

 MAC Address       IP Address       VLAN   Interface             Type

 0001-0203-0406    192.168.0.1      N/A    GE1/0/2               Static

 N/A               192.168.0.2      N/A    GE1/0/1               Static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57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以下是IP+MAC绑定的方法总结,请参考:

IP+MAC方法一:

在全局模式使用arp static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arp static 1.1.1.1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二:

进入接口使用arp filter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erface Smartrate-Ethernet 1/1/1

arp filter binding 1.1.1.1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三:

进入接口使用动态绑定表项的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erface Smartrate-Ethernet 1/1/1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1.1.1 mac-address 0023-24a1-0605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也可在系统模式下使用动态绑定表项的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1.1.1 mac-address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四:

如果本设备配置为DHCP服务器,且需要实现IP+MAC的静态绑定,命令如下:

dhcp enable

dhcp server ip-pool 123

static-bind ip-address 1.1.1.1 24 hardware-address 0023-24a1-0605


可以使用方式一和方式三看下是否可以绑定到VLAN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