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大佬们,华三AC接入了两个宽带,能不能让下面的两个网段分别指定一个宽带上网?

2020-08-1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大佬们,华三AC接入了两个宽带,能不能让下面的两个网段分别指定一个宽带上网?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46人 关注:1人

可以,出口做PBR,出口是什么设备

图1-4 基于报文源地址的转发策略路由的配置举例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配置前请确保Router B和Host A/Host B,Router C和Host A/Host B之间路由可达。

(1)     配置Router A

# 配置接口GigabitEthernet1/0/2和GigabitEthernet1/0/3的IP地址。

<RouterA> system-view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2] ip address 4.1.1.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2] quit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3] ip address 5.1.1.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3] quit

# 定义访问控制列表ACL 2000,用来匹配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

[RouterA] acl basic 2000

[RouterA-acl-ipv4-basic-2000] rule 10 permit source 192.168.10.2 0

[RouterA-acl-ipv4-basic-2000] quit

# 定义0号节点,指定所有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的下一跳为4.1.1.2。

[RouterA] 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0

[RouterA-pbr-aaa-0] if-match acl 2000

[RouterA-pbr-aaa-0] apply next-hop 4.1.1.2

[RouterA-pbr-aaa-0] quit

[RouterA] 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1

[RouterA-pbr-aaa-1] apply next-hop 5.1.1.2

[RouterA-pbr-aaa-1] quit

# 在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应用转发策略路由,处理此接口接收的报文。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ip address 192.168.10.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ip policy-based-route aaa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4. 验证配置

从Host A上ping Router B,结果成功。

从Host B上ping Router B,结果失败。

从Host A上ping Router C,结果失败。

从Host B上ping Router C,结果成功。

以上结果可证明:从Router A的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1/0/1接收的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的下一跳为4.1.1.2,所以Host A能ping通Router B,源地址为192.168.10.3的下一跳5.1.1.2,所以Host B能ping通Router C,由此表明策略路由设置成功。

大佬,出口是AC可以吗?

zhiliao_O7e0a 发表时间:2020-08-17
回复zhiliao_O7e0a:

可以的,PBR调用在vlan或者接口下,按照PBR配置试试看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 发表时间:2020-08-17
1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可以的。AC也是可以作为出口设备,同时也可以部署策略路由来实现特定业务走特定的出口或下一跳地址。

以下是策略路由的配置举例,请参考:

图1-4 基于报文源地址的转发策略路由的配置举例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配置前请确保Router B和Host A/Host B,Router C和Host A/Host B之间路由可达。

(1)     配置Router A

# 配置接口GigabitEthernet1/0/2和GigabitEthernet1/0/3的IP地址。

<RouterA> system-view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2] ip address 4.1.1.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2] quit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3] ip address 5.1.1.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3] quit

# 定义访问控制列表ACL 2000,用来匹配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

[RouterA] acl basic 2000

[RouterA-acl-ipv4-basic-2000] rule 10 permit source 192.168.10.2 0

[RouterA-acl-ipv4-basic-2000] quit

# 定义0号节点,指定所有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的下一跳为4.1.1.2。

[RouterA] 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0

[RouterA-pbr-aaa-0] if-match acl 2000

[RouterA-pbr-aaa-0] apply next-hop 4.1.1.2

[RouterA-pbr-aaa-0] quit

[RouterA] 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1

[RouterA-pbr-aaa-1] apply next-hop 5.1.1.2

[RouterA-pbr-aaa-1] quit

# 在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应用转发策略路由,处理此接口接收的报文。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ip address 192.168.10.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ip policy-based-route aaa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4. 验证配置

从Host A上ping Router B,结果成功。

从Host B上ping Router B,结果失败。

从Host A上ping Router C,结果失败。

从Host B上ping Router C,结果成功。

以上结果可证明:从Router A的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1/0/1接收的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的下一跳为4.1.1.2,所以Host A能ping通Router B,源地址为192.168.10.3的下一跳5.1.1.2,所以Host B能ping通Router C,由此表明策略路由设置成功。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