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AP 接入问题

2020-08-2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背景:新接入AP一个,跨三层注册,同区域已经有AP成功上线。

现在已知:

1、新接入AP在接入交换机上查看日志,发现频繁UP/DOWN, 日志如下:


2、在AC查看AP状态一直处于discovery

  

3、当AP在UP状态时从AC能够ping通AP。大家帮忙分析一下原因。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7人 关注:1人

将AP和能上线的AP的位置调换下(排除交换机接口的问题);

如果AP一直处于discovery状态,可能是AC上没有配置对应AP的序列号或者mac(或者配置错误),也有可能是没有给AP成功下发AC的IP地址(这个可以登录到AC上配置wlan ac ip X.X.X.X 测试下)

 AP10分钟没上线就会自动重启,在交换机上看接口是有UP、down的

3 个回答
lqlqlq 七段
粉丝:8人 关注:15人

接口up/down,是不是网线或者接口有问题,替换测试一下

网线接电脑上正常使用的。有千兆,但接AP只有100兆。

zhiliao_YjRor 发表时间:2020-08-20
粉丝:1人 关注:3人

AC上有map文件吗,如果有,检查下map文件是否正确。

粉丝:3人 关注:1人

内网是不是有多个dhcp服务器?检查下地址池的容量够不够,能ping通说明ap已经可以获取地址,但是一直up/down说明ap获取地址后没有成功上线自己重启了。

给ap接根console线观察下,dis int brief看到已经获取地址的时候再dis dhcp client,有一项是Boot server,检查下获取地址有没有包含ac的信息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