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VAC1000-CMW710-BOOT-D1102P02-X64

2018-04-1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91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AC集中上报 ,v2c的SNMP,怎么配置,只需要AP上用户的上下线等信息,节点能告知吗?  

最佳答案

粉丝:3人 关注:1人

SNMPv1和SNMPv2c的配置方法相同,下面以SNMPv1为例进行配置。

1. 组网需求

·     NMS与Agent相连,设备的IP地址和掩码如图1-3所示。

·     NMS通过SNMPv1对Agent进行监控管理,Agent在故障时能够主动向NMS发送告警信息。

2. 组网图

图1-3 SNMPv1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Agent

# 配置Agent的IP地址为1.1.1.1/24,并确保Agent与NMS之间路由可达。(配置步骤略)

# 设置Agent使用的SNMP版本为v1、只读团体名为public,读写团体名为private。

<AC> system-view

[AC] snmp-agent sys-info version v1

[AC] snmp-agent community read public

[AC] snmp-agent community write private

# 设置设备的联系人和位置信息,以方便维护。

[AC] snmp-agent sys-info contact Mr.Wang-Tel:3306

[AC] snmp-agent sys-info location telephone-closet,3rd-floor

# 设置允许向NMS发送告警信息,使用的团体名为public。

[AC] snmp-agent trap enable

[AC] snmp-agent target-host trap address udp-domain 1.1.1.2 params securityname public v1

snmp-agent target-host命令中指定的版本必须和NMS上运行的SNMP版本一致,因此需要将snmp-agent target-host命令中的版本参数设置为v1。否则,NMS无法正确接收告警信息。

(2)     配置NMS

# 设置NMS使用的SNMP版本为SNMPv1,只读团体名为public,读写团体名为private。另外,还可以根据需求设置“超时”时间和“重试次数”。具体配置请参考NMS的相关手册。

说明

NMS侧的配置必须和Agent侧保持一致,否则无法通信。

 

(3)     结果验证

# 通过查询Agent上相应的MIB节点获取NULL0接口的MTU值,结果为1500:

Send request to 1.1.1.1/161 ...

Protocol version: SNMPv1

Operation: Get

Request binding:

1: 1.3.6.1.2.1.2.2.1.4.135471

Response binding:

1: Oid=ifMtu.135471 Syntax=INT Value=1500

Get finished

# 当使用错误的团体名获取Agent上的MIB节点信息时,NMS上将看到认证失败的Trap信息,即authenticationFailure:

1.1.1.1/2934 V1 Trap = authenticationFailure

SNMP Version = V1

Community = public

Command = Trap

Enterprise = 1.3.6.1.4.1.43.1.16.4.3.50

GenericID = 4

SpecificID = 0

Time Stamp = 8:35:25.68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