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大佬,华三AC AP组网无线用户能不能根据ip限速?

2020-08-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3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大佬,华三AC AP组网无线用户能不能根据ip限速?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7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可以针对客户端进行限速看下是否能达到效果,以下是配置举例:

2.1.9  客户端限速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AC与二层交换机Switch相连,AP和AC在同一个网络。在AC上配置客户端限速功能,使AP分别在入方向上以静态模式、在出方向上以动态模式限制无线客户端的速率。

图2-9 客户端限速配置举例组网图

 

2. 配置步骤

(1)     配置无线服务

单击页面底部的<网络>按钮,进入“网络”菜单页面,然后单击页面左侧导航栏的“无线配置 > 无线网络”页面,配置步骤为:

·     创建一个无线服务,名称为service。

·     配置SSID为service。

·     开启无线服务。

(2)     配置AP

单击页面底部的<网络>按钮,进入“网络”菜单页面,然后单击页面左侧导航栏的“无线配置 > AP管理 > AP”页面,配置步骤为:

·     配置AP名称为AP1。

·     配置AP型号为WA4320i-ACN。

进入AP 1的配置页面,在“SSID配置”页面中将无线服务service绑定到AP 1的射频1。

(3)     配置客户端限速功能

单击页面底部的<网络>按钮,进入“网络”菜单页面,然后单击页面左侧导航栏的“无线配置 > 无线QoS > 客户端限速 > 基于无线服务配置”页面,配置步骤为:

·     修改名称为service的无线服务。

·     开启客户端限速。

·     指定入方向限速模式为静态。

·     指定入方向每客户端限速速率为8000

·     指定出方向限速模式为动态。

·     指定出方向所有客户端总限速速率为8000

(4)     开启射频

单击页面底部的<网络>按钮,进入“网络”菜单页面,然后单击页面左侧导航栏的“无线配置 > 射频管理”页面,开启AP 1的射频1。


具体的用户手册连接如下:

https://www.h3c.com/cn/d_201904/1166438_30005_0.htm#_Toc4504376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人 关注:0人

可以,你可以在系统里网络安全流策略里面进行限速

暂无评论

粉丝:46人 关注:1人

WLAN网络中每一个AP提供的可用带宽有限,且由接入的无线客户端共享,如果个别的无线用户通过WLAN使用网络工具下载文件,可能达到非常大的流量,进而直接耗尽当前共享带宽,造成其他无线用户访问网络慢、ping抖动丢包等问题。通过配置用户限速功能,可以限制部分无线客户端对带宽的过多消耗,保证所有接入无线客户端均能正常使用网络业务。基于无线客户端的速率限制功能有两种模式:动态模式和静态模式,其中静态模式为静态的配置每个客户端的速率,即配置的速率是同一个AP内,每个客户端的最大速率。

配置说明:

【命令】

client-rate-limit { inbound | outbound } mode { dynamic | static } cir cir【参数】

inbound:入方向,即限制客户端发送数据的速率。

outbound:出方向,即限制客户端接收数据的速率。

dynamic:配置限速模式为动态模式。在该模式下,单个客户端的限速速率为总限速速率/客户端总数。

static:配置限速模式为静态模式,所有客户端的限速速率为固定值。

cir cir:配置客户端限速速率。在静态模式下表示为所有客户端配置相同的限速速率;在动态模式下表示配置所有客户端的限速速率总和。cir的取值范围为16300000,单位为Kbps

【举例】

# 配置客户端限速功能,使单个客户端发送数据的最大速率为512Kbps,单个客户端接收数据的最大速率为2048Kbps。(Radio视图)

<AC> system-view

[AC] wlan ap ap1 model WA4320i-ACN

[AC-wlan-ap-ap1] radio 1

[AC-wlan-ap-ap1-1] client-rate-limit enable

[AC-wlan-ap-ap1-1] client-rate-limit inbound mode static cir 512

[AC-wlan-ap-ap1-1] client-rate-limit outbound mode static cir 2048

# 配置客户端限速功能,使单个客户端发送数据的最大速率为512Kbps,单个客户端接收数据的最大速率为2048Kbps。(APRadio视图)

<AC> system-view

[AC] wlan ap-group group1

[AC-wlan-ap-group-group1] ap-model WA4320i-ACN

[AC-wlan-ap-group-group1-ap-model-WA4320i-ACN] radio 1

[AC-wlan-ap-group-group1-ap-model-WA4320i-ACN-radio-1] client-rate-limit enable

[AC-wlan-ap-group-group1-ap-model-WA4320i-ACN-radio-1]client-rate-limit inbound mode static cir 512

[AC-wlan-ap-group-group1-ap-model-WA4320i-ACN-radio-1]client-rate-limit outbound mode static cir 2048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