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s5048默认console 密码多少,如果默认没有console密码,如何清除密码

2020-08-2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3c  s5048默认console  密码多少,如果默认没有console密码,如何清除密码

组网及组网描述:

h3c  s5048默认console  密码多少,如果默认没有console密码,如何清除密码

最佳答案

粉丝:30人 关注:1人


默认没有密码。


进入bootroom菜单清除Console密码

通过console线和crt软件连接并登陆设备,然后把设备断电重启。控制台上会打印如下信息,当出现“press Ctrl+B”的时候快速按住“Ctrl+B” 进入botroom菜单

System is starting...
Press Ctrl+D to access BASIC-BOOTWARE MENU
Booting Normal Extend BootWare
The Extend BootWare is self-decompressing.......................Done!
BootWare Validating...
Press Ctrl+B to enter extended boot menu... 

BotWare password: Not required. Please press Enter to continue.

Password recovery capability is enabled.

Note: The current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Enter <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to select device.

      按住“Ctrl+B”进入如下菜单。选择“<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跳过当前配置启动,不同设备可能不是数字6,

======================================================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Clear Super Password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Enter your choice(0-9): 6    

Flag Set Success.

然后输入0重启设备

======================================================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Clear Super Password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Enter your choice(0-9): 0 

System is starting...

Press ENTER to get started.


3.2 如果不需要之前的配置信息的话

操作步骤:跳过启动文件后直接保存当前配置,再重启。

save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will be written to the device. Are you sure? [Y/N]:y

Please input the file name(*.cfg)[flash:/startup.cfg]

(To leave the existing filename unchanged, press the enter key):(输入回车)

flash:/startup.cfg exists, overwrite? [Y/N]:y

Validating file. Please wait...

Configuration is saved to device successfully.

reboot 

Start to check configuration with next startup configuration file, please wait.........DONE!

Current configuration may be lost after the reboot, save current configuration? [Y/N]:y

This command will reboot the device. Continue? [Y/N]:y


3.3 如果需要之前的配置信息的话

#Apr 26 12:02:07:166 2000 H3C SHELL/4/LOGIN: 

 Trap 1.3.6.1.4.1.25506.2.2.1.1.3.0.1: login from Console

%Apr 26 12:02:07:306 2000 H3C SHELL/5/SHELL_LOGIN: Console logged in from aux0.

dir  %查看设备配置文件

Directory of flash:/

 

   1     drw-         -  Apr 26 2000 12:00:20   logfile

   2     -rw-      1666  Apr 26 2000 12:05:39   startup.cfg

   3     -rw-      1556  Apr 26 2000 12:05:33   _startup_bak.cfg

   4     -rw-       151  Apr 26 2000 12:05:30   system.xml

29106 KB total (16876 KB free) 

给设备和电脑配置成同网段IP地址(举例:WAC配置成192.168.100.1,电脑配置成192.168.100.2),在电脑上通过3CD软件搭建tftp服务器。


 

sys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H3C-Vlan-interface1]ip address 192.168.100.1 24

[H3C-Vlan-interface1]quit

[H3C]ping 192.168.100.2

  PING 192.168.100.2: 56  data bytes, press CTRL_C to break

    Reply from 192.168.100.2: bytes=56 Sequence=1 ttl=128 time=7 ms

    Reply from 192.168.100.2: bytes=56 Sequence=2 ttl=128 time=2 ms

 

tftp 192.168.100.2 put startup.cfg
  
  File will be transferred in binary mode 
  Sending file to remote TFTP server. Please wait... |
  TFTP:     1666 bytes sent in 0 second(s).
  File uploaded successfully. 

 

 

下载成功:


可以到本地相关路径(此例子中是E盘)查看到相关文件。

需要恢复之前配置

解决方法:删除密码恢复之前配置文件

使用记事本打开startup.cfg文件 


删除aux0口下的认证方式和密码并保存文件


 

覆盖当前配置文件

tftp 192.168.100.20 get startup.cfg

The file startup.cfg exists. Overwrite it? [Y/N]:y

  Verifying server file...

  Deleting the old file, please wait...

  ...

  File will be transferred in binary mode 

  Downloading file from remote TFTP server, please wait....

  TFTP:     1166 bytes received in 0 second(s) 

  File downloaded successfully. 

 

reboot

Start to check configuration with next startup configuration file, please wait.........DONE!

Current configuration may be lost after the reboot, save current configuration? [Y/N]:n 不保存配置

This command will reboot the device. Continue? [Y/N]:y 确定继续重启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6人 关注:1人

默认没有console密码,是用户自己配的,可以用其他方式登录吗?比如Telnet或是ssh,可以的话  其他方式登录修改密码。没有其他登录方式重启设备,CTRL+B进boot模式,选择跳过配置重启。

暂无评论

粉丝:159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1、如果忘记远程登陆密码,可通过console登录修改,参考命令如下:

local-user admin

password simple admin

quit

2、如果所有密码都忘记了,可通过重启,按下“ctrl+b”进入bootrom,选择跳过console密码选项进入设备后修改。

3、如果没有跳过console密码的选项,则选择跳过当前配置启动,将startup.cfg这个文件导出,用TXT方式打开后,将密码部分删除,保存,导入设备重启后再登陆看看。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