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怎么设置双网共用

2020-08-3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9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ER3200G2 同时有电信和联通的宽带各一条 如何让WAN口1和WAN口的宽带合二为一?

组网及组网描述:

ER3200G2 同时有电信和联通的宽带各一条 如何让WAN口1和WAN口2的宽带合二为一?或者哪个IP段用WAN口1哪个IP段用WAN口2

最佳答案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关于多WAN接入,以下是部署要点,请参考:

1、配置多WAN工作模式。

2、配置相应的路由指向。

3、配置NAT。

4、关于特定IP走特定出口,可部署策略路由,以下是配置举例:

13.2.2  设置策略路由

策略路由是一种依据您所制定的策略进行路由选择的机制。路由器提供独特的策略路由功能,可以根据报文的某些字段(比如:源/目的IP地址、协议类型等)来区分数据流,并从指定的接口发送出去,起到业务分流的作用。

比如:某企业拥有两条带宽大小不同的因特网线路,并设置了普通用户区(IP地址范围是192.168.1.2~192.168.1.100)和管理层用户区(IP地址范围是192.168.1.101~192.168.1.200)。此时,您可以通过策略路由功能(根据源IP地址段区分)来将带宽比较小的线路分配给普通区用户,将带宽比较大的线路分配给管理层用户。

页面向导:高级设置→路由设置→策略路由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显示和修改当前您已添加的策略路由(主页面)

添加策略路由(单击主页面上的<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置相应的参数,单击<增加>按钮完成操作)

 

页面中关键项的含义如下表所示。

表13-4 页面关键项描述

页面关键项

描述

表项序号

由于系统会根据表项的序号来顺序匹配,因此您可以通过此选项来调整该表项的匹配优先级

缺省情况下,新增的表项会排在最后

协议类型

选择需要匹配的报文的协议类型(或输入对应的协议号)

源端口

输入需要匹配的报文的源端口号(只有选择或者设置协议TCP/UDP之后,源端口才可配置)

源端口支持散列端口和端口范围两种输入方式:

·     散列端口:格式为n,m或!n,m

·     端口范围:格式为n-m或!n-m

缺省情况下,源端口号为1-65535,表示匹配所有的源端口

说明

“!”表示取反的意思,即匹配除了所设置端口外的其他端口。比如:您设置源端口为!3-300,表示源端口在3~300范围内的报文均不会被匹配,其他源端口的报文都会被匹配;反之,如果您设置源端口为3-300,表示源端口在3~300范围内的报文才会被匹配。以下若涉及此“!”参数,意义相同,不再赘述

源IP地址段

输入需要匹配的报文的源IP地址段

源IP地址段支持三种输入方式:

·     单独的IP地址:格式为a.b.c.d或!a.b.c.d

·     IP地址网段:格式为a.b.c.d/mask或!a.b.c.d/mask,mask表示网络掩码长度,取值范围为0~32

·     IP地址范围:格式为a.b.c.d-e.f.g.h或!a.b.c.d-e.f.g.h

缺省情况下,源IP地址段为0.0.0.0-255.255.255.255,表示匹配所有的源IP地址

目的端口

输入需要匹配的报文的目的端口号(只有选择或者设置协议TCP/UDP之后,目的端口才可配置)

目的端口支持散列端口和端口范围两种输入方式:

·     散列端口:格式为n,m或!n,m

·     端口范围:格式为n-m或!n-m

缺省情况下,目的端口号为1-65535,表示匹配所有的目的端口

目的IP地址段

输入需要匹配的报文的目的IP地址段

目的IP地址段支持三种输入方式:

·     单独的IP地址:格式为a.b.c.d或!a.b.c.d

·     IP地址网段:格式为a.b.c.d/mask或!a.b.c.d/mask,mask表示网络掩码长度,取值范围为0~32

·     IP地址范围:格式为a.b.c.d-e.f.g.h或!a.b.c.d-e.f.g.h

缺省情况下,目的IP地址段为0.0.0.0-255.255.255.255,表示匹配所有的目的IP地址

出接口

指定策略路由表项的出口

如果不选中“强制”复选框,当该出接口不可用时,匹配该策略的报文仍进行选路转发;如果选中“强制”复选框,当该出接口不可用时,匹配该策略的报文会直接被丢弃

生效时间

设置此策略路由项生效的时间段

是否启用

设置当前策略路由的状态

选择启用,表示使用此策略路由;选择禁用,表示不使用此策略路由

描述

对此策略路由项进行说明

 

5、以下是用户手册连接,请参考: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Routers/Catalog/H3C_ER_G2/ER3200G2/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人 关注:1人

双出口负载均衡配置:

(1)     单击导航树中[快速配置]菜单项,进入快速配置页面。

(2)     根据使用场景需求,选择““双WAN场景”,设置广域网接入参数。

(3)     在“线路1”或“线路2”配置项处选择要接入广域网的物理接口WANx。

(4)     默认双WAN场景负载均衡是等价路由策略,不同运营商可以去“网络配置”→“外网配置”→“修改多WAN策略”进行配置


修改多WAN策略:

(1)     单击导航树中[网络配置/外网配置]菜单项,进入外网配置页面。

(2)     单击“修改多WAN策略”页签,进入修改多WAN策略配置页面。

(3)     根据实际应用,对多WAN策略进行修改:

      如果多WAN属于相同的运营商,建议选择“平均分配负载分担”或“带宽比例负载分担”。如果多WAN链路的带宽一致,可以选择“平均分配负载分担”,否则选择“带宽比例负载分担”。

      如果多WAN属于不同的运营商,建议选择“基于运营商的负载分担”或“多链路高级负载分担”。如果每个运营商提供的链路带宽一致,可以选择“基于运营商的负载分担”,否则选择“多链路高级负载分担”。

      为了保持网络的稳定性,可以进行链路备份,选择“主链路(请选择作为主链路的WAN接口)”以及对应的“WANn”,然后选择备份链路的“WANm”。注意n和m不能一致,否则不能实现链路备份。

(4)     点击<应用>按钮,完成多WAN策略修改。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