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交换机S6860+交换机的接口存在UP、DOWN情况,且开启生成树,想排查是否因生成树引起

2020-09-0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2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交换机S6860,发现交换机的几个接口存在非人为的UP、DOWN情况,交换机是开启生成树的状态,想排查是否是因生成树引起的该怎么做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关于端口的频繁UP DOWN,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检查物理链路是否正常。

2、可使用替换法更换端口、光模块、光纤等物理链路看下。

3、检查端口是否存在CRC错包。

4、进一步检查下logbuffer是否有其他的日志反馈。


2 个回答
粉丝:38人 关注:1人

不是因为生成树引起的,而是开了生成树,你的内网有环路。

那该怎么排查这个环路问题

zhiliao_dm0DI 发表时间:2020-09-02
回复zhiliao_dm0DI:

dis stp br可以看到那些端口被关掉了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 发表时间:2020-09-02

看stp下的端口状态吗,如果恢复了UP是不是就看不出来,只能在接口DOWN的情况下查看

zhiliao_dm0DI 发表时间:2020-09-02
回复zhiliao_dm0DI:

恢复了就只能看看log,有时间可以排查以下,接口开启边缘端口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 发表时间:2020-09-02
粉丝:3人 关注:0人

我以前遇到过种情况的,某些端口频繁的up/DOWN,时间非常短,但是不影响使用,建议查看一下物理链路,看看端口有无错包,有条件的话更换一下线路看看,或者更换一下端口。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