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CL F1060 配置链路聚合报错

2020-09-0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6人

问题描述:

F1060 配置链路聚合提示The link aggregation group does not exist.

 <H3C>dis link-aggregation verbose Loadsharing Type: Shar -- Loadsharing, NonS -- Non-Loadsharing Port Status: S -- Selected, U -- Unselected, I -- Individual Flags: A -- LACP_Activity, B -- LACP_Timeout, C -- Aggregation, D -- Synchronization, E -- Collecting, F -- Distributing, G -- Defaulted, H -- Expired Aggregate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1 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Loadsharing Type: Shar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The link aggregation group does not exist. //链路聚合组还没创建。

原因如下:

1、本身链路聚合组还没创建。

2、可能端口是二层,应用了三层链路聚合组进来;也有可能端口是三层,应用了二层链路聚合组进来。 

3、以下是F1060的二层链路聚合、三层链路聚合的案例,请参考: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103212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103213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36人 关注:1人

需要创建以后才有

 二层静态聚合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Device A与Device B通过各自的二层以太网端口GigabitEthernet1/0/1~GigabitEthernet1/0/3相互连接。

·     在Device A和Device B上分别配置二层静态链路聚合组,并使两端的VLAN 10和VLAN 20之间分别互通。

·     通过按照报文的源MAC地址和目的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的方式,来实现数据流量在各成员端口间的负载分担。

2. 组网图

图1-5 二层静态聚合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Device A

# 创建VLAN 10,并将端口GigabitEthernet1/0/4加入到该VLAN中。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vlan 10

[DeviceA-vlan10] port gigabitethernet 1/0/4

[DeviceA-vlan10] quit

# 创建VLAN 20,并将端口GigabitEthernet1/0/5加入到该VLAN中。

[DeviceA] vlan 20

[DeviceA-vlan20] port gigabitethernet 1/0/5

[DeviceA-vlan20] quit

# 创建二层聚合接口1。

[DeviceA]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1

[DeviceA-Bridge-Aggregation1] quit

# 分别将端口GigabitEthernet1/0/1至GigabitEthernet1/0/3加入到聚合组1中。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quit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3] quit

# 配置二层聚合接口1为Trunk端口,并允许VLAN 10和20的报文通过。

[DeviceA]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1

[DeviceA-Bridge-Aggregation1] port link-type trunk

[DeviceA-Bridge-Aggregation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 20

 Please wait... Done.

 Configuring GigabitEthernet1/0/1... Done.

 Configuring GigabitEthernet1/0/2... Done.

 Configuring GigabitEthernet1/0/3... Done.

[DeviceA-Bridge-Aggregation1] quit

配置全局按照报文的源MAC地址和目的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DeviceA]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source-mac destination-mac

(2)     配置Device B

Device B的配置与Device A相似,配置过程略。

(3)     检验配置效果

# 查看Device A上所有聚合组的摘要信息。

[DeviceA] display link-aggregation summary

 

Aggregation Interface Type:

BAGG -- Bridge-Aggregation, RAGG -- Route-Aggregation

Aggregation Mode: S -- Static, D -- Dynamic

Loadsharing Type: Shar -- Loadsharing, NonS -- Non-Loadsharing

Actor System ID: 0x8000, 000f-e2ff-0001

 

AGG         AGG       Partner ID               Select Unselect   Share

Interface   Mode                               Ports  Ports      Type

-------------------------------------------------------------------------------

BAGG1       S         none                     3      0          Shar

以上信息表明,聚合组1为负载分担类型的二层静态聚合组,包含有三个选中端口。

查看Device A上全局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DeviceA] display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destination-mac address, source-mac address

以上信息表明,所有聚合组都按照报文的源MAC地址和目的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1.8.2  二层动态聚合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Device A与Device B通过各自的二层以太网端口GigabitEthernet1/0/1~GigabitEthernet1/0/3相互连接。

·     在Device A和Device B上分别配置二层动态链路聚合组,并使两端的VLAN 10和VLAN 20之间分别互通。

·     通过按照报文的源MAC地址和目的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的方式,来实现数据流量在各成员端口间的负载分担。

2. 组网图

图1-6 二层动态聚合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Device A

# 创建VLAN 10,并将端口GigabitEthernet1/0/4加入到该VLAN中。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vlan 10

[DeviceA-vlan10] port gigabitethernet 1/0/4

[DeviceA-vlan10] quit

# 创建VLAN 20,并将端口GigabitEthernet1/0/5加入到该VLAN中。

[DeviceA] vlan 20

[DeviceA-vlan20] port gigabitethernet 1/0/5

[DeviceA-vlan20] quit

# 创建二层聚合接口1,并配置该接口为动态聚合模式。

[DeviceA]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1

[DeviceA-Bridge-Aggregation1] link-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 分别将端口GigabitEthernet1/0/1至GigabitEthernet1/0/3加入到聚合组1中。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quit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3] quit

配置二层聚合接口1Trunk端口,并允许VLAN 1020的报文通过。

[DeviceA]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1

[DeviceA-Bridge-Aggregation1] port link-type trunk

[DeviceA-Bridge-Aggregation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 20

 Please wait... Done.

 Configuring GigabitEthernet1/0/1... Done.

 Configuring GigabitEthernet1/0/2... Done.

 Configuring GigabitEthernet1/0/3... Done.

[DeviceA-Bridge-Aggregation1] quit

配置全局按照报文的源MAC地址和目的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DeviceA]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source-mac destination-mac

(2)     配置Device B

Device B的配置与Device A相似,配置过程略。

(3)     检验配置效果

# 查看Device A上所有聚合组的摘要信息。

[DeviceA] display link-aggregation summary

 

Aggregation Interface Type:

BAGG -- Bridge-Aggregation, RAGG -- Route-Aggregation

Aggregation Mode: S -- Static, D -- Dynamic

Loadsharing Type: Shar -- Loadsharing, NonS -- Non-Loadsharing

Actor System ID: 0x8000, 000f-e2ff-0001

 

AGG         AGG       Partner ID               Select Unselect   Share

Interface   Mode                               Ports  Ports      Type

-------------------------------------------------------------------------------

BAGG1       D         0x8000, 000f-e2ff-0002   3      0          Shar

以上信息表明,聚合组1为负载分担类型的二层动态聚合组,包含有三个选中端口。

# 查看Device A上全局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DeviceA] display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destination-mac address, source-mac address

以上信息表明,所有聚合组都按照报文的源MAC地址和目的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1.8.3  三层静态聚合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Device A与Device B通过各自的三层以太网端口GigabitEthernet1/0/1~GigabitEthernet1/0/3相互连接。

·     在Device A和Device B上分别配置三层静态链路聚合组,并为对应的三层聚合接口配置IP地址和子网掩码。

·     通过按照报文的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的方式,来实现数据流量在各成员端口间的分担。

2. 组网图

图1-7 三层静态聚合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Device A

# 创建三层聚合接口1,并为该接口配置IP地址和子网掩码。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interface route-aggregation 1

[DeviceA-Route-Aggregation1] ip address 192.168.1.1 24

[DeviceA-Route-Aggregation1] quit

分别将接口GigabitEthernet1/0/1GigabitEthernet1/0/3加入到聚合组1中。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quit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3] quit

配置全局按照报文的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DeviceA]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source-ip destination-ip

(2)     配置Device B

Device B的配置与Device A相似,配置过程略。

(3)     检验配置效果

# 查看Device A上所有聚合组的摘要信息。

[DeviceA] display link-aggregation summary

 

Aggregation Interface Type:

BAGG -- Bridge-Aggregation, RAGG -- Route-Aggregation

Aggregation Mode: S -- Static, D -- Dynamic

Loadsharing Type: Shar -- Loadsharing, NonS -- Non-Loadsharing

Actor System ID: 0x8000, 000f-e2ff-0001

 

AGG         AGG       Partner ID               Select Unselect   Share

Interface   Mode                               Ports  Ports      Type

-------------------------------------------------------------------------------

RAGG1       S         none                     3      0          Shar

以上信息表明,聚合组1为负载分担类型的三层静态聚合组,包含有三个选中端口。

查看Device A上全局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DeviceA] display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destination-ip address,  source-ip address

以上信息表明,所有聚合组都按照报文的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1.8.4  三层动态聚合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Device A与Device B通过各自的三层以太网端口GigabitEthernet1/0/1~GigabitEthernet1/0/3相互连接。

·     在Device A和Device B上分别配置三层动态链路聚合组,并为对应的三层聚合接口配置IP地址和子网掩码。

·     通过按照报文的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的方式,来实现数据流量在各成员端口间的分担。

2. 组网图

图1-8 三层动态聚合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Device A

# 创建三层聚合接口1,配置该接口为动态聚合模式,并为其配置IP地址和子网掩码。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interface route-aggregation 1

[DeviceA-Route-Aggregation1] link-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DeviceA-Route-Aggregation1] ip address 192.168.1.1 24

[DeviceA-Route-Aggregation1] quit

# 分别将接口GigabitEthernet1/0/1至GigabitEthernet1/0/3加入到聚合组1中。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quit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3] quit

配置全局按照报文的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DeviceA]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source-ip destination-ip

(2)     配置Device B

Device B的配置与Device A相似,配置过程略。

(3)     检验配置效果

# 查看Device A上所有聚合组的摘要信息。

[DeviceA] display link-aggregation summary

 

Aggregation Interface Type:

BAGG -- Bridge-Aggregation, RAGG -- Route-Aggregation

Aggregation Mode: S -- Static, D -- Dynamic

Loadsharing Type: Shar -- Loadsharing, NonS -- Non-Loadsharing

Actor System ID: 0x8000, 000f-e2ff-0001

 

AGG         AGG       Partner ID               Select Unselect   Share

Interface   Mode                               Ports  Ports      Type

-------------------------------------------------------------------------------

RAGG1       D         0x8000, 000f-e2ff-0002   3      0          Shar

以上信息表明,聚合组1为负载分担类型的三层动态聚合组,包含有三个选中端口。

# 查看Device A上全局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DeviceA] display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destination-ip address,  source-ip address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